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纵置后驱平台、2.3T+10AT,首测全新福特探险者越野性能

2020年07月13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SUV性能测试】福特探险者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全球累计销量达800万辆,在北美是中大型SUV里的王者车型。前不久,全新福特探险者(第六代车型)也在国内正式上市,售价为30.98-39.98万元。不到40万的价格,你就能得到的是一台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50:50前后轴配重、搭载适时四驱与2.3T Ecoboost发动机+10AT变速箱的中大型SUV。从这些配置也不难看出探险者的卖点不仅仅是豪华,操控和越野性能也会是它的突出“技能”。这次我们通过有车以后PT8-120新车评测体系里的SUV越野性能量化测试,来检验一下探险者的越野性能到底如何。

正在加载中...

一、越野参数测试

1、通过性参数

首先还是从最基本的通过性参数开始测起,看看全新福特探险者的“身材指标”到底如何?我们借助实测工具,分别测试探险者的最小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通过角和进气口高度。

一般而言,接近角和离去角越大,在经过斜坡或者障碍物时,就越不容易磕到前后保险杠。从测试结果来看,探险者的通过性参数评分为29分,这个成绩要比我们测过的奥迪Q5L奔驰GLC要好。其中在空载时,探险者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6.0°和22.6°,已经具备较强的通过能力。另外95cm的进气口高度也可以看出,探险者有着非常不错的涉水能力,要知道普拉多的进气口高度也才93cm。

2、悬挂压缩行程测试

衡量一款车的通过性,除了看通过性参数之外,悬挂行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检验指标。悬挂行程越长,通过交叉轴、炮弹坑时,车轮越不容易离地悬空,脱困更为从容。测试时,让探险者单前轮开上有刻度的实测装置,直到同侧后轮即将离地悬空为止。

实测探险者的悬挂压缩行程为30cm,作为对比,宝马X3奥迪Q5L的悬挂行程均为25cm。说明在遇到像交叉轴等等一些比较恶劣的路况时,探险者能更好地保持轮胎与路面接触,保持抓地力。

3、最大侧倾角

接下来的环节是最大侧倾角测试,这个项目主要考察车辆在越野时悬挂支撑性和车辆稳定性。最大侧倾角越大,证明在实际越野时越不容易侧翻。测试时,不断增大侧倾角度,直到上侧车轮即将悬空或者车辆滑移为止。

虽然探险者有着1778mm的车身高度,但是悬挂的支撑性和轮胎的摩擦力都还不错,最终测得最大侧倾角为38.85°,考虑到车重和车身高度等因素,该成绩也算不错。

在越野参数测试部分,探险者获得了51.7分。除了车重和车身高度等因素影响了最大侧倾角之外,其余成绩都算不错,表明探险者具备不错的越野“硬件”。另外需要提一下的是,作为一台中大型SUV,探险者的转弯半径仅为5.9米,与一般紧凑型SUV的转弯半径相当,这么小的转弯半径可以让车辆更灵活、机动性能更好。

二、四驱脱困测试

这个项目,我们会借助滑轮组,测试探险者分别在双前轮有附着力、双后轮有附着力、交叉轴、单后轮有附着力和单前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的脱困时间,项目里面的打滑时间越短,说明四驱脱困能力越强,四驱反应速度越快。

双后轮有附着力

双前轮有附着力

交叉轴

仅单后轮有附着力

仅单前轮有附着力

探险者采用承载式车身,基于福特纵置后驱平台(CD6)打造,配备的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

在滑轮组的所有测试项目中,探险者都能顺利通过。其配备的是一套基于纵置后驱平台的适时四驱系统,在最困难的仅单前轮有附着力这个项目中,打滑的时间相对长一些,因此丢失了一定的分数。不过在其它几个项目的表现都比较出色,电子限滑系统在有效的时间内迅速对打滑车轮进行限滑,把动力分配给有附着力的车轮,帮助车辆脱困。

三、动力性测试

全新福特探险者搭载的是一台2.3T Ecoboost发动机匹配10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203kW,最大扭矩425Nm。四驱版本车型官方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8秒,实际体验下来,探险者的动力响应性不错,起步轻快,变速箱也比较平顺。

1、最大牵引力

最大牵引力测试不仅考量车辆的四驱系统,同时对动力系统以及轮胎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这套动力系统推动这台2吨多重的大家伙并不费力,另外该车配备的是一套主打抓地性能的倍耐力SCORPION ZERO蝎子胎。

测试时,让探险者拉不同质量的铁块,直到车轮打滑无法拉动铁块为止,读出牵引力测力计的数据。经过多次测试,探险者的最大牵引力达到了1798kg,成绩良好,这样的牵引力表现已经超越了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的水平。

2、最大爬坡度

探险者是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除了能更好地平衡前后配重之外,纵置后驱平台的四驱系统也能在最大爬坡度测试项目中发挥更大优势。测试时,逐渐增大实测器材的坡度,直到探险者无法爬上坡为止,记录下能够爬上的最大坡度。

最终测得探险者的最大爬坡度为42°,该成绩在我们测试过的车型中,已经属于顶尖的水平,与奥迪Q7、Q8并列第一。该测试结果很好地体现了探险者纵置后驱平台的特点,它的这套四驱系统后轴分配到更多的动力,在爬坡测试时相比偏前驱的车型更有优势。另外,探险者配备的这套倍耐力蝎子胎在当中发挥的作用也十分明显,爬坡的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打滑现象。

总结

经过全面测试,全新福特探险者的最终得分为142.66分,得分比宝马X5宝马X3这些豪华SUV还高,目前排在SUV越野性能测试榜单第8名,成绩比较出色。

从整体表现来看,全新福特探险者除了在豪华感上有所升级之外,SUV越野性能表现也不错。得益于纵置后驱平台的适时四驱系统和较强抓地力的轮胎,让探险者获得了最大爬坡度42°的出色成绩,与奥迪Q7、Q8并列榜单第一名。而且1798kg的最大牵引力也已经超越了像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等等这些豪华车型,其中离不开强劲的动力系统以及四驱系统。所以如果想要入手一台既能兼顾家庭实用性,又具备一定越野能力的车型,那么全新福特探险者也许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