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确认!林肯不再生产轿车

2020年07月13日 14:41:02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林肯旗舰轿车—林肯大陆将在2020年底在海外停产,根据之前消息,林肯的另一款轿车MKZ也将在今年的7月21号正式停产,这也意味着林肯不在保留轿车产品线,而专注打造SUV和跨界车型。

林肯官方的话说:“林肯未来将拥有完整的SUV产品阵容,包括纯电动汽车。林肯将继续保持SUV产品开发和更新。随着中大型轿车市场在美国销量的持续下降,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结束林肯大陆的生产。”

从官方的这段话中不难理解,林肯大陆之所以停产的根本原因就是销量不行。据了解,大陆2019年全年在北美仅售出1845台,基本属于没有什么存在感的数字,要知道豪华轿车领域基本都被BBA所把持,消费者对于SUV的热情又空前高涨,若不停产似乎未来也看不到任何希望。

回归林肯大陆历史,其最早诞生于1939年,当时搭载的都是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绝对属于美系豪华车的代表。由于销量不佳,林肯大陆在2002年被迫停产,直到2016年才回归。不过,回归后的大陆仍然无法改变现状,销量持续低迷,很难想象,在回归不到4年的时间里,林肯大陆就经历了再次被停产的命运。

有一点需要特别说明,尽管林肯大陆2020年在海外停产,但国内会一直会销售到2021年。也就是说,国内的消费者在近一年之内还是可以买到进口版本的林肯大陆林肯大陆在国内定位中大型车,官方售价36.08-55.58万元,有着超过5米的车身以及接近3米的轴距,和凯迪拉克CT6定位相似,结合后期较大的优惠,是一款主打舒适、高性价比的存在。

此前福特方面表示:虽然大陆车型将被停产,但是不排除在中国国产的可能,并且只在中国市场推出。这也就意味着,大陆将可能成为一款中国特供车。这并非空穴来风,从林肯对华的策略其实也能看出些端倪。

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

林肯目前在华的方针非常明确,就是加快车型国产化进程。从此前规划来看,冒险家、飞行家和航海家三款SUV车型将迎来国产。目前紧凑SUV冒险家在今年的3月份已经上市,国产飞行家也将在本月和大家正式见面。从林肯第一款国产车型冒险家表现来看,这种策略初见成效:今年的5月份,林肯在华共计售出新车数量突破5000辆,同比上涨22%,环比上涨39%,而国产冒险家就贡献了2400辆,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林肯国产飞行家

可以说冒险家为林肯国产化进程开了一个好头,初尝甜头的林肯自然会带来更多的国产车型以提升市场占有率,并不局限于现在已知的冒险家、飞行家和航海家三款SUV。想象过没有,或许2021年以后,你就能开上一款林肯国产的旗舰轿车,那么届时它的性价比又将大幅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