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了,全国启动“借道左转”车道,走错扣6分罚200元!

2020年07月13日 15:24:02
分享到:
来源:车有料

为缓解城区交通拥堵

提高路口车辆通行效率

我们的交警蜀黍也是想尽了办法

这次又推出新的政策

来应对堵车的情况

目前这种政策已经开始普及

不知道你们在路上有没有看过?

它就是“借道左转”

很多车主可能会一脸懵,什么是借道左转?

●什么是“借道左转”?●

“借道左转”又称为“配道待行左转法”,目前在许多城市都在试行。“借道左转”主要是针对左转车流量大的路口,并不是所有的路口都能实施,路口必须要上下车道在三个车道以上。

驾驶员可以借助对向车道来进行左转,这样就大大提高了道路使用效率,减少交通拥堵现象!

●“借道左转”怎么走?●

虽说这种新型车道让我们方便不少,但很多车主却觉得不是很好用,因为对这种车道的交通规则不清楚,导致通行后被罚款扣分。那么,通过这种车道该注意什么呢?

“借道左转”一般在临近路口中央护栏的位置,设立有明显的指示牌,并设有专门的信号灯,地面也有清晰的标线。

借道左转同样须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

01

借道左转,如果时间不够过不了红绿灯怎么办?

借道左转利用交叉路口时间、空间关系,在出口车道设置左转待转区,并配套完善相关标志、信号灯进行控制,以保证进入到左转待转区的车辆能够放空,从而在保证交通安全的条件下提高路口左转车辆的通行效率。

从目前运行情况来看,这个时间足够清空借道左转区域里面的车辆。

另外,如发生特殊情况导致借道左转区域里的车辆无法清空时,此时车辆应停在借道车道上等候下一次绿灯再通过,交警部门不会对此种情况进行处罚。

02借道车辆该看哪个信号灯呢?

设置了“借道左转”的路口,一般在距离路口的停止线60米左右处,会设置“借道左转”信号灯,而“借道左转”道路标线一般是使用黄色标线提示,同时,进入“借道左转”车道必须遵循“借道左转”指示牌的信号灯。

当“借道左转”指示牌的信号灯为红灯时 ,所有车辆不得驶入借道车道。

车主们只要记住一句话,“进不进看借道左转红绿灯,过不过马路看十字路口红绿灯”。违法者将按闯行红灯规定处罚,扣6分,罚款200元,记住了!

03借道车辆可以掉头吗?

对于很多人关于是否能在“借道左转”道路上掉头的疑惑,有料君给大家解释下,只要交通指示牌未禁止掉头或是车道非实线而是虚线,该处是允许掉头的,但也需遵循“借道左转”交通信号灯指示进行掉头。

●有料君说●

目前,这种车道在广东、重庆、山东、蒙古等很多地区都设置了,一旦走错将会面临扣6分罚200!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

相信还有很多人是不了解这种车道的,分享转发出去让身边的亲人朋友知道,避免因为不清楚使用方法而导致扣分罚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