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滑88.5% 北汽新能源6月销量仍未回暖

2020年07月13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北汽蓝谷公布了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在2020年6月份产销情况,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6月份销量为3008辆,与去年同期的26072辆相比下滑88.5%;1-6月累计销量为14700辆,同比下降77.44%。

1.jpg

截止今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单月销量已多次出现超过50%以上的下滑,落后于整体新能源车市大盘并尚未出现回暖迹象。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有所回暖,单月销量共计10.4万辆,同比下滑33.1%。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7.2万辆,同比下滑39.3%;1-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共计39.3万辆,同比下降37.4%。

为了扩充资金流,保证公司正常运营,6月18日,北汽蓝谷宣布北京新能源拟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30亿元)的公司债券,据悉,北汽蓝谷此次发行债券的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有息债务、补充营运资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允许的其他用途。

虽然销量上尚未有明显起色,但北汽新能源在产品布局和研发层面的投入一直在推进。在公司研发层面,2020年一季度北汽蓝谷研发费用支出1.32亿,同比增长88.69%。截止目前,北汽新能源终端整车业务已推出EU、EX、EC等多个系列十余款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而在2020年的一大重点则是全面推进ARCFOX品牌。

2.jpg

ARCFOX α-T

4月22日,北汽新能源ARCFOX官方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中型SUV——ECF定名为“α-T”(α:阿尔法),并同步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8万元起。根据此前信息来看,新车是ARCFOXIMC架构下诞生的首款量产车型,并有望在年中上市销售(8月份之前),这款车被北汽新能源寄予厚望,上市后或能助力销量有所回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