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销量还真是一门玄学?

2020年07月13日 17:12: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帕萨特而言,这半年来的销量其实特像玄学,否则怎么解释自帕萨特A柱撞断后,出现安全问题后,销量便似急转直下,丝毫没有任何回转的余地。

甚至因帕萨特这一步棋走错,连带着整个上汽大众满盘皆输。据上汽大众数据显示,帕萨特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56022辆,同比下滑了38.7%,并且近半年以来,曾经的销冠,再也没有进到前十五名。而这个销量,的确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可是在帕萨特此前的认知里,似乎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仅VW光环,加上备受追捧的人气,就能成为中级车里边的"顶流之选"。事实上,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帕萨特的确是这样的,否则也不会进入中国市场20年,累计销量便已经突破280万辆。可是这一次,帕萨特失策了。

其并没有料到,仅仅一次碰撞测试,可以引来如此之大的"蝴蝶效应",中国消费者对帕萨特敬而远之,销量急转直下,我承认中国的汽车文化尚浅,但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消费者都是为信仰而折腰的傻子。

而从消费者的角度上来说,帕萨特几乎是以一种"渣男式"的回应,结束了这场灾难般的闹剧。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明镝表示,避免发生事故才是最重要的,安全是一个体系标准,不应该盯着其中一个小项来研究。言下之意,虽然我也有错,但是是你们太过于夸张,我不应该道歉的。

回到我们文章开始,对于帕萨特来说,销量真的是玄学么?真的说不清,理还乱么?显然不是,帕萨特现而今的销量,全都是在自食其果。

写在最后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质量是上汽大众的生命",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看,上汽大众的这句宣传语,实在是讽刺的上天。不过,据说帕萨特6月份的销量已经再次破万,同比增长18.98%,到底是大幅优惠真香,还是互联网真的没有记忆,这才是最大的玄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