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购车手册」一个不买Model 3的理由

2020年07月13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7月12日晚,万众期待的比亚迪汉终于上市了,此次新车共推出了3种动力、4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1.98-27.95万元。作为比亚迪王朝家族的旗舰轿车,顶配不到30万的价格确实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既然如此,比亚迪汉在配置、性能等方面到底做的如何?又有哪款配置值得推荐呢?

从整体配置来看,比亚迪汉此次可选择的余地不多,入门版配置是比较值得推荐的,接下来我们就逐一分析一下汉的具体产品力和配置。

比亚迪汉在设计上有着不小的突破,尤其是纯电动版本,前脸使用了非常跑车化的设计,彻底摒弃了传统中网造型,大灯中间有一条哑光银色饰板,下方包围的一体感极强。整体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

而DM插电混动版本则延续了此前比亚迪的大嘴设计,前脸的视觉效果与纯电动版完全不同,个人认为还是纯电动版本看起来要更加协调。

汉的侧面线条十分修长,隐藏式门把手也符合它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尺寸方面,汉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相比同价位的小鹏P7以及特斯拉Model 3还是有一些优势的,尤其是在车长和宽度方面,优势非常明显。

尾部的设计相对来说比较保守一些,中间有一条纤细的镀铬饰条贯穿,依旧走的是比亚迪常见的家族化样式,相比车头圆润的轿跑风格,汉的车尾设计要更偏向沉稳。

众所周知,比亚迪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有很多合作,包括此前的唐DM就有兄弟车型腾势X,因此汉的内饰设计也有一丝丝奔驰的神韵。这主要体现在环抱式的座舱造型、中央过道区域的形式以及音响罩、空调出风口、两幅式方向盘等细节设计。此外,汉还拥有一块巨大的15.6寸可旋转中控屏,内部搭载基于安卓系统的DiLink 3.0智能车机。

动力方面,比亚迪汉目前拥有3种动力规格,分别是DM插电混动版、前驱长续航版以及四驱高性能版。其中,长续航版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05km,四驱高性能版的0-100km/h加速更是仅需3.9秒,在不到30万的价格内难逢敌手。

此外,比亚迪汉还是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相比传统的电池,刀片电池除了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以外,还更安全,防穿刺能力极强,几乎不会出现因为外力造成的自燃现象。至于刀片电池到底有多安全,就要交给时间去验证了。

首先来看全系最便宜、指导价21.98万的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虽然它的价格是全系最低的,但由于它是全系唯一一款插电混动车型,所以并不具备直接的可对比性。

作为一款不到22万的PHEV中大型轿车,汉DM的配置可谓是极其丰富,除了拥有4.7秒破百能力的插电混动系统外,还标配了L2驾驶辅助系统。其它的配置例如9安全气囊、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隐私玻璃、主驾驶座椅加热/通风也都是一应俱全。这样的价格、尺寸、性能以及配置表现,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

除DM插电混动版外,纯电动版的汉EV车型还有3款配置。其中,最低配的长续航版豪华型补贴后价格为22.98万,配置与混动版本几乎完全相同(毕竟都叫豪华型),仅在动力方面有区别,从2.0T插电混动变成了222马力的前置单电机,续航605km,0-100km/h加速7.9秒。这个配置也是汉EV车系最值得购买的配置,续航充裕,配置丰富,价格合理。

在22.98万的基础上加2.6万元,能够买到长续航版尊贵型,也就是高配车型。相比豪华型主要在一些细节的配置进行了提升,例如自动泊车、真皮座椅、副驾驶加热/通风等。个人认为相较2.6万元的差价来说,这样的配置提升并不足以打动人。因此,我不太推荐购买25.58万的长续航版尊贵型。

最后就是全系最顶配的汉EV 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了,补贴后的价格27.95万元,相比前一个版本贵了2.37万,但是能够获得3.9秒破百的强悍性能,并且在后排配置的舒适性上也带了大幅度进步。后排拥有电动调节的座椅靠背、座椅加热通风、后排独立空调等。为了应对强悍的性能,顶配车型还有Brembo对向四活塞刹车卡钳,能够提供非常强悍的制动能力,实测100km/h刹停距离仅为32米出头,已经是很多高性能跑车的水平了。如果您的购车预算比较充裕,同时对性能、配置、舒适性都有较高的要求,那么汉的顶配车型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如果从尺寸、性能、续航以及配置等各个方面来说,比亚迪汉的定价是非常合理甚至可以说是有一定惊喜的,毕竟它的纯电动版本起售价仅为22.98万。而价格接近的小鹏P7入门版车型,甚至连侧气帘都没有,更别说全系标配驾驶辅助系统了。

当然,对于中国的消费者而言,30万价位的电动车,特斯拉Model 3是避不开的一款车。只是相对汉来说,Model 3的最低配车型(补贴后27.155万)已经可以买到汉的最顶配了,这二者之间无论是性能、尺寸、舒适性、配置、续航等等参数都是汉完胜。因此,如果不考虑特斯拉品牌所谓的附加价值的话,汉将会有极大概率成为20-30万最值得购买的电动轿车。

你会因为比亚迪汉放弃Model 3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