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氙气大灯和LED,到底哪个好?卤素灯真的落后了吗?

2020年07月13日 17:27:0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我们都知道,汽车上有多种灯源,而卤素灯是应用时间最早也是最广泛的一个。但近年来,LED灯逐步替代卤素灯,从一开始中高端车型的专属,发展到如今中低端车型也开始配备了。毕竟相比卤素灯的灯光暗,夜晚看不清,LED显得更加的方便、实用了,所以很多消费者都说现在卤素大灯落伍了。但事实上,卤素灯真的落后了吗?氙气大灯和LED,到底哪个更好?

使用过卤素灯的车主应该都知道,通常都是近光照不亮,看不清,远光还会影响周围车辆的行车安全,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进行升级。但是卤素灯也有它的优势,其使用寿命比较长,虽然照射距离不远,但穿透性比较好,遇到大雾或雨雪天气,卤素灯能更好的让周围车辆注意到我们的位置,降低事故发生几率。

而且,尽管卤素灯比较暗,照明效果没有氙气灯以及LED灯好,由于换灯成本以及年检问题,也有车主并不选择升级。因为氙气灯需要考虑加透镜的问题,要是出现匹配度不完整,各项数据不达标,那么年检就可能没法通过。

那么,要是坚持升级大灯,氙气大灯和LED那个会更好?

氙气大灯大部分都是采用远近一体且带透镜的设计,最大优势就是亮度高、照射距离远,一般高配车型都会配备,只是点亮时间有点延迟。但卤素灯改氙气大灯会比较麻烦,不仅要改整个大灯总成,还得加装镇流器以及透镜,不然直接加氙气灯效果差还会造成散光。

而LED大灯是目前比较主流的改灯方案,和卤素灯一样由一个灯泡组成,但是通过芯片来发光,使用寿命会比氙气大灯长,远近光是分体式的,所以成本也相对高一些。最重要的是,LED大灯可以在低电压下工作且点亮没有延迟,改装简单,所以也就成为了大多数车主改装的对象。

那么,如果是你,会选择升级卤素大灯吗?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