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售50万的中型SUV,如今仅售17万,配置还不低

2020年07月13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2014年,JEEP将中型SUV引入中国市场,直到2016年之前,自由光都以进口渠道销售,面对较高的关税,进口自由光的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2.4L车型售价区间37.19-45.99万元,3.2L V6车型的指导价格更是高达52.99万元,这也意味着,即便当年最低配的自由光,落地也妥妥超过40万元,无限接近同年份的JEEP牧马人。

随后几年开始,自由光变更为国产身份,广汽菲克负责投产,国产最大的优势在于降低门槛,相比此前的进口版本,国产自由光2.4L官方指导价拉低至22.98万元起步,而2.0L车型更是低至20.98万元,价格回落幅度几乎接近50%,对于最早期购买了进口自由光的用户,看到国产版本的价格,心里会有什么样的滋味?

但更刺激的还在后面,前几天,广汽菲克推出JEEP自由光经典运动版,新车搭载满足国6排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售价低至17.98万元,成为自由光车系中最便宜的车型,当年落地价格超过50万元的自由光,如今仅需17.98万元就能买到。

需要注意的是,自由光经典运动版命名中的“经典”二字,代表着它的身份并非与其它在售车型完全相同,所谓的经典,就是采用了17款及之前车型的相同外观设计,也就是进口版车型同款的分体式大灯造型,个性十足,即便用如今的审美眼光来看这一经典设计也完全不会觉得过时。

车头其它部分还是熟悉的JEEP“7孔进气格栅”,标志性元素不能丢,此外,车身四周带有黑色塑料包围,可以一定程度上保护车漆,同时也能提升“野性”,原车配备的是17吋“双五幅”熏黑轮毂,造型没有太多亮点,但胜在耐看,车顶行李架也有所保留,没有因为售价原因简配,作为SUV,无论是否能派上用场,但行李架必须拥有。

内饰设计同样与17款自由光保持一致,并配备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座椅12项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车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双温区自动空调、8.4英寸中控屏幕、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等功能,就配置表现来说,自由光经典运动版完全不像其价格般入门。

除了上述实用性配置,自由光经典运动版还有一项配置令人出乎意料,能够根据实时路况自动调整软硬程度和反馈力度的FSD自适应减震系统也有配备,对舒适性的提升有一定帮助作用。

作为全系最入门版本,自由光经典运动版的动力系统自然也是相对入门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8Ps、峰值扭矩190N·m,能满足日常城市代步需求,但在中高速状态下的再加速能力相对弱化,好在该发动机满足国6排放标准,全国各地均可上牌,传动系统为ZF的9速自动变速箱+两驱布局,燃油经济性有所保证。

自由光经典运动版的推出,广汽菲克JEEP将这一销售策略成为“限时返场”,在部分消费者看来,自由光经典运动版或许是“旧瓶装新酒”,换装了新款动力总成的老款车型重出江湖,但从购买角度出发,我认为这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曾经那台售价高达40、50万元的自由光,如今不到20万元即可落地,而且配置还非常丰富,这不比许多同价位的合资SUV更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