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推17款车型 本田CR-V还是最保险的选择吗?

2020年07月13日 18:02: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改款CR-V上市,17款不同配置车型如何选?

近期,东风本田CR-V上市,在这次的新车发布中,CR-V一口气推出了17款不同配置的车型,总体的指导售价为16.98-27.68万元。动力方面依旧搭载了1.5T汽油(240TURBO)以及2.0L混动(锐·混动2.0L),动力依旧是老款动力,因此稳定性和耐用性非常高。新车的整体变化不大,主要针对外观和内饰细节进行了调整,同时新增了几个配置。

新款CR-V的变化在哪?

此次CR-V的变化虽然不算大,但配置一下子提升到17款车型,这让消费者购车时非常迷茫,这么多车型到底该买哪款呢……今天就为大家排忧解难,看完这篇后相信买CR-V时就不头疼了。

外观方面的变化主要是新增一条银色饰条贯穿前包围,同时车身颜色的选择上更为丰富,新增的颜色包括:月光蓝、银黛灰、雅韵金三种。不过银黛灰为混动车型专属配色,这个颜色也在新款UR-V上出现过。另外,新车增加了Black Edition(黑爵士版)车型,这种车型在前/后饰条及大灯均采用黑色设计元素,加上19英寸熏黑运动轮毂,配合专属Black Edition标识的使用,使得该车更具运动氛围。最后,新车车身长度增加36毫米,达到了4621毫米,空间表现依然是CR-V的强项。

便利性配置上,新车增加了电动脚踢感应门,追加能够净化车内空气的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并增配了无线充电装置。不过,这些配置都是在顶配车型上体现。

17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如何选?

在普通汽油版车型上,入门版车型采用了手动挡,主要用来拉低起售价,要知道手动挡的SUV车型在当下并没有多少人会去购买,因此入门车型直接PASS,配置我们也不做过多分析。

次顶配车型,也就是240T两驱舒适版(17.98万元),在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上均有缺失,不符合正常用车习惯,因此也不推荐。而在配置差不多的两驱都市版(19.58万元)、两驱风尚(20.78万元)当中,多花1.2万元可以买到前后头部气帘、车侧盲区影像、真皮方向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座椅腰部调节、主副驾电动调节还是很划算的。

当然,我们建议再多花一万元上四驱,毕竟SUV有个四驱还是有必要的,同时四驱豪华版还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在下雪的冬天非常实用。燃油版的四驱豪华版也是此次最为推荐购买的车型。

至于燃油版比四驱豪华版再贵的车型,基本都是增加了像氛围灯、后排座椅加热、电动座椅记忆、感应后备箱、自动泊车入位等可有可无的配置,同时燃油版的黑爵士版在外观上有些变化,不过作为家用性价比并不高。

在混动版车型上,混动的入门版车型就搭配了主动降噪、主副驾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等功能,日常配置够使用,不过美中不足的是缺少了驻车雷达、可开启全景天窗这些实用性配置,所以我们再加1.2万元买锐·混动两驱净速版(22.18万元),不仅增加了缺少的两个配置,而且还有前后排头部气帘,其它配置完全够日常所需,因此最为推荐锐·混动两驱净速版。

混动车型中也推出了黑爵士版,但和燃油车型一样,如果不是外观所必须,黑爵士版的性价比确实不高,所以此次也不作为推荐车型让大家购买。

新款CR-V市场竞争力如何?

随着新款CR-V的上市,新车也将对手锁定在了皓影以及刚刚上市不久的讴歌CDX身上。从车身尺寸上来看,对比皓影,CR-V的车身尺寸优势并不明显,但对比刚刚上市的CDX来看,本田CR-V长宽高(4621、1855和1689mm)轴距为2660mm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作为城市SUV市场的开拓者,CR-V可以说是一款闭着眼都不会买错的产品,毕竟在市场征战多年,同时动力总成又相对稳定,保值率又高,深受消费者喜欢。另外,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搭载也使混动车型有着更高的效率,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9L。新CR-V在保持原有特点基础上,实力进一步提升,依然是同级很具竞争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