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L销量猛涨,直追丰田凯美瑞,网友:优惠到位,还是真香

2020年07月13日 18:50: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不久,6月销量榜单正式公布。整体而言,6月份的车市相较前几个月还是要回暖不少。尤其是轿车销量榜单中,其实还是非常有看点的。首先就是日产轩逸,再一次击败了大众朗逸,蝉联轿车销量榜单第一,并且单月销量成功突破了5万辆。同比增长了23.5%。

null

抛开相对低端的家用车市场不谈,其实在轿车榜单中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豪车市场的排序,在前15位当中,只有奥迪A6L奔驰E级进入了榜单,宝马5系则在本月无缘前15位。

而且,如果仔细观察大家会发现在这三位的排序上也出现了变化。奥迪A6L一口气在6月份卖出了17160辆,一举超越了奔驰E级的15738辆。而且,甚至已经非常接近更低一级别的丰田凯美瑞,二者相差仅108辆。很显然,奥迪A6L在上半年收官之际,成为了车市中一匹强劲的黑马。

null

关注这一细分市场的朋友都知道,在C级车市场中,其实竞争也同样激烈。除了BBA三家之外,还有不少同级车型等着“分食蛋糕”。为什么奥迪A6L却能一马当先冲刺到第一位?

优惠可观,难挡真香定律

无需避讳,奥迪A6L之所以能占得C级车市场销量头部,其实很大一部分程度就是依赖终端的优惠幅度。说得通俗易懂一些,就是自己把价格打下去,换取市场的销量。

null

目前,我们根据行情来看。以北京市场为例,最低配的奥迪A6L 2020款 40TFSI豪华致雅型,官方指导价40.98万。目前北京地区的经销商参考价为33.98万,等于直接降了7万元。而高功率版本的45TFSI臻选致雅型,指导价43.98万,目前经销商参考价也能达到36.98万,降幅同样为7万元。

null

对,你没看错,现在的奥迪A6L就是这个价格。10年前,如果你想买个奥迪A6L,兜里没有个五十万的预算,恐怕连4S店都没勇气进。但现在,裸车不到37万就能入手,而且还不是低配。

null

尤其是在对比同级之后,这一代奥迪A6L的性价比就更加显现。举个例子,如果你有40万左右的预算,买宝马只能买到低功率的525Li低配车型。但是如果买奥迪就可以买到45TFSI四驱版本高配,这么一比较,“真香”定律是不是就出来了?

档次依旧,品牌仍有优势

说到这,也许会有杠精说:“如果纯靠优惠卖车,那二线品牌的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不是应该卖得更好吗?它们的价格已经下探到了30万以下。”

null

的确,如果按照价格来看,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为代表的二线豪华品牌似乎更有优势。但这一优势,却无法转换为销量,只能算作生存之计。众所周知,在市场的竞争中,第二梯队的定价策略永远要随着第一梯队的价格去调整。当奥迪A6L已经优惠到7万甚至更多的时候,这类品牌如果不优惠到10万左右,那还怎么卖呢?

null

说这些,其实无非就是想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目前消费者在购车时,除了性价比之外,大家更看重品牌,为什么A6L能靠价格优势成为BBA中的第一?就是因为,绝大多数消费者依然非常认同“BBA”这个说法,无论是如何排序,但至少提起宝马奔驰,大家都会不由自主的联想到奥迪。而在“BBA”这个三选一的选项中,目前奥迪A6L最具性价比,当然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它。

null

反之,你听谁说过把奔驰宝马凯迪拉克放在一个梯队里的?没有吧?不仅以前没有,以后大概率也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提起凯迪拉克,不少人脑子里浮现的第一幕,只会是“凯迪拉克XX车型降幅高达XX万!”的标语。就是品牌留给大家的印象,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不可逆的品牌档次之分。

结语:车有好坏之分,品牌其实也有三六九等。这在国内消费市场是很常见的现象,各行各业都是如此。正如买多数保时捷的人不会看BBA一样,买BBA的,如果不是因为预算问题,也几乎不会考虑二线豪华品牌。难道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