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的合资,带3.0T柴油机,身为硬派七座的它却鲜为人知

2020年07月13日 21:47: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日系品牌的越野车可以说在整个越野圈都是享有盛名的,它们越野能力强大,同时性能也十分可靠。纵观我们国内越野圈,霸道、陆巡、FJ、途乐等等日系车型比比皆是,可以说如今的日系越野车,已经成为了硬派越野车市场上不可撼动的一股强大力量!

那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位选手,同样来自日系,它在越野圈可能比较小众,开它的人并不多,甚至有些不懂车的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但这又何妨?虽身为小众车型,却依旧掩盖不了它越野性能强大的事实!那这辆神奇的车就是:五十铃mu-X 牧游侠。

牧游侠,从这个名字我们就可以看出这是一辆着重于户外与穿越的硬派越野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它定位于中型SUV,与日产途达的产品定位有些类似,但不同的是,牧游侠是一位“柴油系选手”,其官方指导价为:17.88~28.48万元。

外观上,牧游侠高耸的车头就像被猫抓过的一样,大面积的中网运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来进行装饰,至于你喜不喜欢那就因人而异了。另外,牧游侠的大灯配置比较低,全为卤素光源,只是标配了LED的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我认为是它最好看的地方,不仅轮拱突出,同时轮眉与轮胎之间的间隙也比较大,属于典型的硬派越野车风格。4830/1860/1830mm的长宽高,还有2845mm的轴距,让它在中型SUV里傲视群雄!另外,在后窗玻璃上牧游侠还做了隐私处理,这也为车内乘客更多了一层保护。

车辆尾部给人一种方正而又立体的感觉,尾灯中间由一条镀铬饰条贯穿相连,而尾灯依然只是卤素光源。另外,它26°的接近角与21°的离去角,以及225mm的离地间隙,也充分保证了它在越野穿越时的通过性。

来到车内,看到牧游侠的内饰,貌似就有点不符合它硬派越野车的身份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坐进了一辆城市SUV里面,但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设计对于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是更容易接受的。只是它中控台上用料比较一般,用到了真皮的地方很少很少。另外,它8英寸的中控屏虽然不是悬浮式设计,但带有蓝牙、CarPlay和CarLife等功能,在主/副驾驶位还标配电动座椅调节。而在高配车型上,则带有胎压监测,座椅加热,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等实用性配置。

与此同时,这辆牧游侠还带有5座版本与7座版本的车型可供选择,只是第三排的空间就比较一般了,偶尔应个急还是可以的。但好在后面两排的座椅都可以按比例放倒,放倒后也较为平整,让尾箱的容积可以得到充分的扩展。

在文章的开头有提到这辆牧游侠是一位“柴油系选手”,我们都知道柴油车的特点是马力不大,但扭矩充足,给人一种特别有劲的感觉!这辆牧游侠搭载的两款柴油发动机分别是1.9T与3.0T,其中1.9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则达到了360牛·米。而3.0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甚至达到了430牛·米!另外,该车采用的是分时四驱系统,并在后轴上配有全机械结构的伊顿差速锁,由此可以看出,牧游侠的越野脱困能力那是杠杠的!

总体看下来,牧游侠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同时柴油车在燃油加注的成本上也比汽油车要便宜不少!只是由于部分地区限制了柴油车的上牌,才导致了它成为一款小众型的越野车。但是,在如今的硬派越野车市场上,能同时具备柴油,自动变速箱,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合资品牌这四个条件的车型又能有几辆呢?因此,如果你爱好越野穿越,并且所在地区没有政策的限制,那在20万左右的硬派越野车中,五十铃mu-X 牧游侠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