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全新天逸C5 PHEV 开启“三擎四驱”动力新境界

2020年07月13日 22:18: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谈及法系车,相信大家的脑袋里首先想到的是奇葩的设计和不保值,这也是为什么法系车销量暗淡的原因,但是对于真正懂法系车的来说,开法系车就是在享受生活,另外也有不少专家表示法系车在整个汽车圈的设计理念都是非常超前的。带着这些问题,堂哥有幸受邀试驾了法系车的代表—东风雪铁龙旗下全新天逸C5 AIRCROSS PHEV版,这也是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插混动力车型,那么,接下来大家就跟着堂哥的脚步来看一下实测情况吧。

01

外观时尚

大灯造型别致

首先,来聊一聊他的外观,整体上外观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细节处做了轻微处理,比如在翼子板处标注了混动车型独有的HYBIRD和LLUG-IN标识。在大灯设计方面,依旧使用的雪铁龙独特设计语言,尤其是眉型LED日间行车灯,主要前照灯单元分别位于下方,另外还特意加了一些钢化泡沫包装沿着门的下边缘来进行一些坚固的保护;侧门窗周围依旧采用镀铬式包裹,第三块黑色玻璃位置没有变化;在尾灯处,被一个大开口的后挡板一分为二,另外在车尾车型尾标名称下,标有一行小小的“PHEV 4WD”字样;在整车配色方面,新车只提供白色和灰色两种配色方案,并且只在白色版本上,部分车身装饰物颜色改为代表新能源的蓝色。

02

精致感依旧

科技感与豪华感十足

在内饰方面,新车与燃油版车型内饰想比,变化不大,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在汽车行驶时,会显示出以哪种模式形式的,如混动、电动,运动、四驱模式,除此之外,系统进行全方位升级,当你下楼准备开车时,可以远程使用APP开启空调,开关车窗;当你在逛街,回来准备开车,却忘了爱车在哪里时,可以直接使用APP开启一键寻车,你就可以根据鸣笛声和闪灯光,快速找到爱车;同时你也可以通过APP控制车辆上锁和解锁;另外实时显示爱车充电进度,也可以随时预约修改充电时间;同时该系统也具备防偷盗功能,当汽车异常移动时,短信直接通知

03

安全配置丰富

各个功能表现均不错

在安全配置方面,可谓应有尽有,如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交通标志识别功能、车道保持系统、主动盲区监测系统、疲劳驾驶提醒等,这些功能都是在平时生活中都是可以用得到的,如盲区检测系统,盲区有车辆时主动提醒,车辆越线时主动纠正航向;行驶在高速时,自适应巡航系统是特别好用的,自动调节车速和车距跟车,为驾驶员减轻了压力。

04

“三擎四驱”表现不错

底盘实力依旧

在动力系统方面,天逸PHEV采用的是“P0+P2+P4”三电机架构,简单来讲就是它由一台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充分利用三擎动力。

具体来看,P0架构位于发动机附件面,可启动发动机,也可给蓄电池充电。它可以有效避免前电机同时需要驱动车辆和启动发动机带来的抖动冲击感,消除低电量时,因动力电池的功率不足,电机同时需要驱动车辆和启动发动机带来的风险,还可以降低传统起动机的启动噪音。

前置驱动电机采用P2架构,集成于变速箱内部,可实现纯电驱动,可与发动机实现混合驱动,也可以充当发电机角色,或给动力电池充电,或给后电机提供电能驱动车辆,亦可进行制动能量回收。

后置驱动电机采用P4架构,可以单独驱动车辆,与前电机共同驱动实现纯电四驱,与发动机共同驱动实现混合四驱,亦可进行制动能量回收

基于这样优秀的三电机架构,天逸PHEV提供了混动、电动、运动及四驱等4种模式,在各个模式下,三电机架构被调教的游刃有余,时而单独运作,时而搭配运作,一共提供12种工作状态,错综复杂却井然有序。

天逸PHEV在混动模式下,可以智能控制动力配比电动模式下,只能靠电机驱动,适合城市上下班使用;四驱模式下,后电机一直工作,发动机和前电机按照不同路况工作;运动模式下,发动力响应更积极,动力更强劲。

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6T涡轮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8AT变速箱。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前电机最大功率81kW,后电机最大功率83kW,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1kW,最大扭矩520N.m,纯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8km,最高可达130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7L/100KM。

在底盘方面,新车搭载EMP2平台的AMCS大师级底盘,并且经由经PSA大师级精准调校,整车稳定性更高;同时,为兼顾消费者出行的舒适性,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还配备了45°斜置减震器,即便在颠簸路况上行驶,也能很好的规避路面的抖动。

堂哥说车

一直以来,东风雪铁龙都秉承“家一样的关怀”的理念,依托先进造车技术的加持,致力为消费者打造更加舒适的出行座驾。而集三擎四驱、插混科技、ë-Comfort舒适科技于一体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天逸PHEV的到来,也正是彰显东风雪铁龙加快能源转型,愿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舒适出行体验的决心。据悉,新车将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届时如若能带来一个“惊喜”的售价,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钟意它。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刘金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