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撤军后“小动作”仍不断,张召忠:如果要打,就在这几个月了

2020年07月14日 00: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印军车队

最近,南亚局势变幻,无疑吸引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度。如今,眼看着中印双方堪堪达成初步协定,但真实情况,却让人担忧。从大的方向来看,中印双方确实做到了在边境“脱离一线接触”,但是暗地里的交锋却仍然没有停止。

据《环球时报》的消息,在中印双方撤兵之后,印度不光没有消停,反而开始有印度军方表态,要坚持在边境地区进行训练,为可能的战争做准备,各类军机依旧在向边境地区集结,相关公路工程也没有停止修建。有印度媒体ANI就在社交媒体上放出过一段视频,并标注印度的安-32运输机和米-17直升机抵达前线地区,距边境线不足130公里。而这些飞机降落的地点,就是印度修建的“公路”,或者说,到战时,就会变成一条条完善的“战地跑道”了。

印度的安-32运输机

不过,印度的一系列小动作,我国其实早就看在眼里,毕竟发射那么多农牧渔业的卫星,眼睛多,看东西才清楚嘛。也因此,国内就有专家表示,印度此举很可能是缓兵之计。

局座张召忠此前就在一档视频栏目中透露过,如果中印两军要打,时间点,将会在7月至9月之间。

为何这么说呢?这其实和边境线地区的气候以及印度的补给线有关。

局座张召忠

高原地区不同于平原,冬季会到来得更早,延续时间也会更长,而气温也更低。大概10到11月气温就会开始迅速下降。根据去年印度测量的数据,平均气温只有零下35摄氏度。这对于驻扎的士兵和后勤保障来说,无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虽然印度之前以14军为基准,在此地储备了近70000人将近半年的物资。但是如今,因为要“展示强硬态度”,拉达克地区额外多出了8万人,这样的储备物资直接就飙升到“红线”位置了。加上本身后勤就问题不断,运输车还总把桥梁压垮,多驻扎一天,物资储备就多消耗一点。如果冬季提前到来,印度边境线上恐怕会损失惨重。

印军

而且,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之前解放军去的第一件事,是修建永久性防御工事,住人的问题肯定不大。而印度呢?不光额外增兵,还忙着修路。这样的情况,如果到9、10月份还是住帐篷的话,估计印度这些基本是为了“混口饭吃”的基层士兵,可能要用手里的武器好好问问上司的安排了。

也因此,如果印度高层不想面临这样的局面,早退、还是早打,就是个必须进行的选择题了。

实际上,从我军近段时间的高原地区的密集集训来看,很大概率是早就看穿了印度的战略意图。因此,解放军也在高原地区积极地展开“战时运输投送演练”、“火力突击演练”、“综合打击能力检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