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据说选这几款哇塞的20万B级车,就能讨到媳妇了?

2020年07月14日 04: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哥,我昨天看到了一辆很哇塞的车!”

这是前几天一位刚毕业一年的堂弟跟我说的一件事儿。作为一名初代90后,我真的深感追赶潮流文化之艰难。原来所谓的“很哇塞”,就是当下流行的一种网络语言,用以形容美好的事物,顿时觉得我的大学生活,跟他是两代人不一样的青春。

今年的高考刚刚落下帷幕,眼看着又一批小鲜肉准备去迎接他们很哇塞的大学生活,我深有感触:爷的青春结束了。

但仔细想想,老了也挺好。在社会上被毒打多年后,终于有机会考虑入手当年觉得 很哇塞的那几款20万级别的B级轿车 ,为自己的青春买单。所以它们是谁呢?请往下看。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阿特兹

官方指导价:17.58-23.98万元

可能很多人都记不清了,2013年名为ATENZA阿特兹的第三代马自达6车型,是首先以进口的身份在国内进行销售的。对于当时刚大学毕业的我来说,魂动外观设计、创驰蓝天技术加持,加上本来的弯道之王美誉,阿特兹确实非常哇塞!

如今在售的车型,实际上依然是第三代的马自达6。但自2014年国产以来,经历了好几次的改款,2020款的阿特兹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配置上,都已经是堪比换代。

采用魂动2.0设计语言的现款阿特兹,前格栅面积更大而且更为立体,银色镀铬更加粗壮,对国人来说看着更加高级。豹子般蓄势待发的车身侧面我认为是魂动设计最灵魂之所在,发动机舱修长而灵动,十足跑车范儿。尾部银色镀铬一直得以被保留,与双边双出的排气成为其区别于上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最关键的两个地方。

国产的阿特兹从2014年面世至今,相比外观,在不断的改款中其内饰的变化更加巨大,而且可以说是有质的飞跃! 与中控台浑然一体的中控大屏、大量的奥司维材质的应用、Nappa真皮座椅以及日本北海道栓木的适当点缀,都足以让2014款阿特兹车主哭晕在车里。 值得一提的还有阿特兹全系配备的马自达最新悦联系统,操作便捷,而且加入了智能网联功能,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比同级日系选手更加实用。

2020款 阿特兹内饰

2014款 阿特兹内饰

所谓“弯道之王”、“人马合一”绝不是说说而已, 除了同级出色的底盘、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调校外,现款阿特兹更配备GVCPlus,即升级版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通过对发动机扭矩的的精密控制,调整车辆在行驶动态中的重心变化,进而提升轮胎抓地力,不仅提升了操控能力,还提升了行驶安全性。

现款阿特兹依然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跟扭矩分别为158Ps/202N·m、192Ps/252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账面数据看起来平平无奇,而且阿特兹也确实不擅长“百米加速”, 但动力的输出平顺且灵动,紧跟驾驶者意图 ,人与车就这样通过脚掌和踏板,完成着一次次“对话”,让驾驶者感觉开起来确实颇具乐趣。

一汽-大众 大众CC

官方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10年,优雅、性感的第一代大众CC正式落户一汽,由一汽-大众进行生产销售。后来曾任职一汽-大众4S店销售的一位朋友告诉我,当时他跟同事为了多摸摸大众CC,只要有机会,都会争相试驾,尽管售价比迈腾还要高,但想要提车的客户,基本都要等1-3月不等。

2011款 大众CC

由此可见,当时的大众CC,足够成功。

十年之后,在一汽-大众4S店展示的,已经是由海外版大众Arteon改变而来的全新一代大众CC(目前在售的是2020款大众CC)。经历了较为平庸的上一款设计,这一代的大众CC可以说是满血归来,非常哇塞!首先是 遛背造型、四门无框车窗等大众CC一系列标志性特点无一缺席 ;其次前脸设计重新焕发了活力,以无可争议的外观留住了“最美大众车”的称号;最后是尺寸不输迈腾,实用性相比上一代车型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当然,与惊艳的外观相比,内饰始终是大众CC最容易被目标消费人群放弃的一点,因为家族化设计痕迹还是过于深刻,缺乏足够多的时尚元素。好在用料充足,满满的高级感。

驾驶方面,大众CC也不会让你失望。耳熟能详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分高低功率,马力和扭矩分别是186Ps/320N·m、220Ps/350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非常经典。诞生于MQB平台的全新一代大众CC,不出意外地能给驾驶者带来扎实的底盘表现, 再配合DCC动态底盘控制以及多达5种的不同驾驶模式,自由度非常充分,不管是想舒适地在城市间游走还是山路上劈弯,它都能胜任。

上汽通用 凯迪拉克CT4

官方指导价:23.97-25.97万元

确实,凯迪拉克CT4今年才上市,所以当年能让我哇塞的车型,是它的前辈——凯迪拉克ATS-L凯迪拉克ATS最早是以进口的身份在国内进行销售的,后来跟风加长,ATS-L由上汽通用生产并销售。

凯迪拉克ATS-L

凯迪拉克ATS-L能让我一直保持关注的,不是它的外观(虽然其外观确实非常独特),而是最大马力279Ps的2.0T发动机以及前置后驱的布局。再配合其较大的优惠,性价比碾压同级别BBA车型。当时我就在想,还买什么雅阁帕萨特啊!

把焦点放回凯迪拉克CT4身上,你会发现,ATS-L的优点,它统统得以继承。

最新钻石切割设计在CT4身上显得精致而干练,黑色的中网配合泪眼LED日行灯,形成杀气十足的前脸;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哑光轮毂气质与其运动定位相符;尾灯采用熏黑处理,红色灯带与双边双出的排气又透露出杀气。CT4整体外观的设计,比ATS-L更懂得营造运动的氛围。

CT4内饰毫无意外是目前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设计,用料足够厚道,并且中控大屏和各种按键都略微向驾驶座倾斜,同时全黑的搭配一点都不啰嗦,速度上见真章。

发动机纵置FR布局,带来完美的前后50:50车身配重比,而这只是基础。凯迪拉克CT4搭载2.0L智能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最大马力237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数据百公里加速6.9秒即可完成。 不管你想要省油、舒适还是激情,凯迪拉克CT4都能满足,关键价格还有一定优势。哇塞,这是倒逼BBA降价让利吗?

今天推荐的几款20万级别的B级车,有普通品牌的也有豪华品牌的,有外观内饰设计取胜的也有动力配置让人念念不忘的,而且我相信它们都是不少初代90后读者的共同回忆。那么如果真要入手,它们更适合怎样的使用人群呢?下面我再简单总结一下。

马自达阿特兹颜值不必多说,开在马路上自动为你赚取高回头率。虽然它没有涡轮增压技术,但胜在动力输出平稳而且深知驾驶者意图,开起来非常顺心。另外,阿特兹空间虽然不是什么大优势,但正儿八经后排坐下三个人是毫无问题的,由于不是遛背造型,头部空间也不会被压缩得太厉害,非常适合追求一定驾驶乐趣,对颜值有高要求,同时需要满足家人乘坐感受的消费者。

大众CC同样颜值出众,而且四门无框车窗、遛背造型等会让它得到更多追求特立独行的消费者的青睐。而不得不说的是,大众CC虽然这一代车型比上一代空间有进步,但还是不太适合后排坐满三个人长途出行。所以它更适合十分强调个性的消费者,最多也就一家三口人使用,不能再多了。

凯迪拉克CT4对于热爱驾驶的消费者来说,确实很有吸引力。纵置FR布局、50:50车身配重比、高效节能的2.0T+8AT动力组合……在这个豪车们纷纷加长的年代里,如此不忘初心的已经没几款了,关键价格还不会高高在上。OMG,盘它。

◆◆编辑部辣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