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卖座大众SUV改款,这次能否再火一把?

2020年07月14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大众无论销量还是影响力都是国内其它车企难以企及的,一是因为它较早就进入了中国市场,懂得国内消费者的喜好;二来旗下车型众多,从小型车到中大型SUV均有涉及,不管你是初出茅庐的毕业生还是功成名就的企业家,都能找到一款适合你的大众车。

而要在这么多大众车中选出代表车型说难也不难,轿车肯定是朗逸,常年占据销量榜前列,SUV则是拥有“神车”光环的途观,从以前的老途观到如今的途观L,它一直都是20万级别合资SUV的有力竞争者,不过随着探岳、途岳的出现,途观L的销量开始出现下滑甚至被这两者反超,曾经的神车如今被后来居上,不禁让人感到唏嘘。

Tiguan R-Line

但就在近日,大众在海外发布了Tiguan中期改款车型的官图,也预示着国内在售的途观L即将迎来改款,有了大众最新设计语言和技术的加持,它能再火一次吗?

外观、内饰微整,新增“R”版本

新款Tiguan主要针对外观、内饰的细节进行了改动,比如前脸采用了全新设计的LED大灯和家族化的前格栅,一眼看上去非常“大众化”,虽然这样的家族化元素会被诟病不走心,但也与更高级别的途昂以及途锐更加贴近,能为它带来不错的关注度。

高级的地方不止体现在前脸,新款Tiguan的车尾不仅换装了全新的LED灯组,车型名称还被移动至大众LOGO正下方,印证了网上流传的那句“不怕奔驰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新车瞬间就变得高级、豪华了,等到未来朗逸、桑塔纳的尾部也开始“带字母”后,大众车就没一个好惹的了。

新款Tiguan的内饰则依然很“大众”,不过与现款相比变得更加数字化了,比如新车配备了具有触摸功能的新一代方向盘,中控部分增加了可控制空调的触摸滑块,同时可提供选装MIB 3信息娱乐系统以及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不过这些科技配置看似炫酷,但实际体验如何还有待验证,毕竟从实体按键过渡到触控,目前还鲜有车企能做到堪称完美。

Tiguan R

除了常规的改款车型外,此次新款Tiguan还同步推出了“R”版本,新车配备了大量的运动套件,包括大尺寸轮圈和蓝色涂装刹车卡钳等,并且排气由知名改装品牌akrapovic(天蝎)提供,排面十足。最近大众的R部门动作不断,除了Tiguan R外,前段时间还推出了Arteon R以及Arteon Shooting Brake R,本月初还曝光了全新高尔夫R,可以预见在未来的性能车市场上,大众绝对能占据一席之地。

标配2.0T发动机,插混没有缺席

新款Tiguan继续配备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国产后可能会继续推出1.4T车型。Tiguan R则没有配备3.0T VR6发动机,而是搭载了与高尔夫R同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20马力,匹配带有“扭矩矢量控制功能”的四驱系统。如果你以后在路上见到一辆深蓝色的途观,千万不要被它的外表给迷惑了,一脚下去你可能连人家的尾气都闻不着。

普通版、高性能都有了,电气化的新款Tiguan也不会缺席,此次大众就推出了Tiguan eHYBRID车型,国内对应的则是途观L PHEV,它在纯电状态下的续航能达到50km,并且依靠纯电动就能达到130km/h的极速,配合1.4T发动机还能获得更强的动力,对于限行限牌城市的消费者来说,完全可以将它作为燃油车与纯电动车之间的过渡车型。

内忧外患,重回巅峰有点难

探岳

如今在20-30万的合资SUV市场可选车型实在是太多了,丰田有全新RAV4、威兰达、汉兰达以及即将国产的Harrier,本田有CR-V、皓影、冠道、UR-V,就连大众自己都有途岳以及探岳,面对新老对手的夹击以及内部竞争的压力,途观L要想突出重围,没有绝对的优势可不行。

只是新款Tiguan虽然在技术层面和设计上均有升级,但对消费者来说其实感知并不强,这是因为此次中期改款大多都是细节上的变化,拉不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即便国产后也只有加长这一优势。近年来途观L在国内的销量逐渐递减,今年1-4月只卖出了约3万辆新车,相比18年同期的10万辆和19年的6万辆有着不小的差距,销量也不断被对手拉开,未来国产的新款途观L上市后,要想从它们手中夺回曾经的市场份额,只能说难上加难。

会长说

虽然途观L已经走下神坛,但多年来积攒下的口碑以及大众的品牌号召力让它依然底气十足,至少目前它仍然是大众在SUV领域的当家车型之一,未来新款上市后,你会考虑买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