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汽车发明者,也是召回“领导者”,奔驰到底怎么了?

2020年07月14日 10:13: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为什么人们要努力的赚钱?对于这个问题,我想每个人的答案都仅不尽相同,但是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让自己过得更好,马云曾说过:我对钱没有兴趣。但后来又解释到:我对花钱感兴趣。的确,有了钱,你能很轻松的办到世上绝大部分的事情,而更好的生活品质能带来更好的享受。

同样,买车也是如此,自2018年以来,国内车市开始进入下行阶段,这时的车企们为了保证销量,吸引顾客使出了浑身解数,除了自主品牌以及合资品牌越来越多物美价廉的车型产品,豪华品牌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一波接一波的优惠政策,让那些想买豪车而预算不足的大多数消费者心动不已,而能够验证价格魅力成功的最好方式就是销量。

根据近日,乘联会发布国内乘用车市场6月统计数据显示,其零售165.4万辆,同比下降6.2%,环比增长2.9%。产量方面,狭义乘用车共计生产174万辆,同比增长13.1%。值得一提的是,豪华车的生产为大盘上涨提供了较大助力,数据显示,豪华车6月共生产了23万辆,同比上升了37%,销量方面,其中,奔驰2020年1-6月梅赛德斯-奔驰共向中国客户交付346067辆新车,基本恢复至上一年同期水平。其中,今年第二季度更是实现了21.6%的同比增长。

不可否认,BBA在国内市场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是十足的,这一点,从销量上就能看出来,但是俗话说:人红是非多,奔驰虽然在销量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在产品质量上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共发起67批次国内汽车召回通告,总召回数量逾320万辆,其中,奔驰品牌继2019年以召回数量最多位居榜首后,今年上半年再以七十几万辆的 “成绩”成为乘用车召回“绝对主力”。

进入七月,作为下半年的首月,还没消停多久的奔驰再次传来召回的消息。而其夸张是,虽然涉及车辆数量不多,共计近6千辆,但一天内发起四起召回,而且召回理由都不尽相同,到底时候作何交代呢?

也许看到这,会有看有不同的看法,也许有人会说,这不怕负面影响的召回,不正是说明了奔驰对消费者负责的表现吗?又或许有人会说,作为汽车的发明者,一个百年品牌,连良好的质量把关都做不好,其匠心精神到哪去呢?

在斯基看,召回虽然不能说是一件坏事,但也不能说是一件好事,毕竟不管是奔驰还是其他车企,产房整天大批量生产,产品质量有瑕疵也在所难免,而及时的召回也能说明车企负责任的态度,但是大批量的出现质量问题且反反复复,那么车企又是否该反思自己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一款产品多种问题多次召回,是在向中国消费者表明自己的产品到底有多少缺陷吗?值得消费者思考的是奔驰的态度问题还是能力问题呢?等到了网友戏称的“买奔驰的人还在乎召回吗?只要车标不掉就行”地步时,或许为时已晚。

【写在最后】

有些东西一旦碎了,纵使千般弥补,也再回不了当初模样。对于车企来说,销量和利润自然是极为重要的,但是品牌形象才是支撑企业价值和产品价值最重要的因素,韩系车就是最好的例子,当然,根基深厚的奔驰自然不会快速的沦落到如此严重地步,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未来的市场究竟会是怎样,谁也说不清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