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走新能源路线?搭载2.0T混动的Ghibli即将发布

2020年07月14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要问超豪华品牌之中,在中国市场最出名的绝对是玛莎拉蒂没有之一,从“吃鸡”游戏到微商朋友圈,一辆玛莎拉蒂似乎就是壕的标配。而随着如今世界汽车的新能源化进程加快,玛莎拉蒂也加入到了新能源汽车的阵营之中。据相关媒体报道,在2020年7月17日,玛莎拉蒂将正式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对新款的Ghibli在中国市场进行亮相,同时也会公布售价。

此外,玛莎拉蒂官方还发布了一张Ghibli的最新预告图,而新车的路试谍照也在前几天得以曝光。纵然并不是所有人都买的其玛莎拉蒂,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于豪车有一颗好奇之心,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新款Ghibli究竟如何。

首先从设计上来说,根据路试谍照来看,新车较大程度的保留了现款车型上的设计元素。就前脸来看,新车似乎与燃油车并没有太大差别,多边形的进气格栅中间镶嵌硕大的的玛莎拉蒂三叉戟标志,很有玛莎拉蒂家族式设计的特点。从侧面看,新车的轮廓同样与现款没有太大不同,造型十分动感。根据公布的谍照,新车在的伪装主要就集中在车头与车尾,因此判断届时新车这两处会有所改动,比如尾灯与保险杠等处的造型。

目前内饰方面暂且没有过多的消息,不过有相关媒体称新款Ghibli将会换装全新液晶数字仪表盘,且在配置方面会搭载最新的Uconnect信息娱乐系统。此次新车最大的亮点主要还是动力。据悉,目前虽然新车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动力信息,但可能会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电机的组合,也就是说,新款Ghibli将会是一款混合动力的产品。据悉,新车的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或将达243kW、最大马力或将达330Ps,其NEDC纯电续航能力为50公里。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8速收支一体变速器。

新款Ghibli是玛莎拉蒂首款插电式混动产品,其对于玛莎拉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其实早在2017年就有相关报道称,玛莎拉蒂计划在2019年正式开启电动化新能源产品的推进,而最有可能成为首款新能源产品的将是以Levante所打造的插电式混动版车型,随后将推出概念跑车Alfieri的纯电动量产版车型。但计划赶不上变化,玛莎拉蒂旗下首款新能源汽车姗姗来迟,且新款Ghibli原本是要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进行发布,由于公共卫生事件也只能延迟。

虽然超豪华品牌和豪华品牌、普通豪华品牌相比不上量,但也是有一定销量基础的,但近年来玛莎拉蒂在世界范围内的市场份额不断缩水。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玛莎拉蒂在全球市场的销量累计为4.87万,同比实现21%的增长,其中中国市场为其贡献了14498辆的销量,同比实现18%的增长,别看这数字不高,当年的玛莎拉蒂可是斩获了好几亿欧的纯利润。而到了2018年、2019年,玛莎拉蒂的销量却在不断走低,其中2018年其全球销量降至3.53万辆,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降至10696辆;2019年玛莎拉蒂全球销量下降至1.93万辆,亏损严重。

写在最后

有句话叫“玛莎拉蒂——一个被微商毁掉的品牌”,虽然微商朋友圈文案的确对玛莎拉蒂的品牌形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这并不是玛莎拉蒂销量持续性下滑的真正原因,即便是买超豪华车消费者不差钱,但其产品的口碑、质量、做工等方面均近年来均被频频吐槽,作为超豪华品牌的形象自然有所下滑。玛莎拉蒂是一个被几经转手、命途多舛的品牌,希望它在未来能够凭借新车进行调整重回巅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