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塑料爆棚,科迪亚克附体,这辆捷达高级吗?

2020年07月14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自从一汽大众宣布捷达品牌独立后,就有不少小伙伴要求拆一辆看看,毕竟这个名字曾经承载了一代中国消费者的情怀。所以我们就买了这辆2020款1.4T 自动悦享型,官方指导价12.48万元。

外观设计

柯迪亚克附体

这辆捷达VS7的外观还是那句老话,见仁见智,对于大众系列车型来说,算得上中规中矩。

全系标配LED远近光大灯以及LED日行灯。

整体尺寸为4624x1841x1644毫米,轴距为2730毫米,基本上是一款中型SUV的级别,侧面造型很像斯柯达的柯迪亚克。

后备箱空间还算不错,一般来说大众车的后备箱底板应该有两层设计,而这辆车变成了一层。虽然增大了一部分空间,但后备箱底板无法与后排座椅放倒后保持平齐,降低了部分实用性。

内饰设计

全是塑料

内饰设计风格和现款的大众车有点相似,但并不完全一样,并且塑料感十足,可以说处处都是硬塑料,一下子就让人觉得档次不高。

幸好方向盘全系标配皮质包裹,全部支持四向调节和多功能按键。方向盘按键的样式和布局和大众比较相似,不过做工和按上去的质感要差很多。

全系都是传统的机械式仪表盘,中央带有一块单色液晶屏。从布局和样式能看得出,基本照搬了大众低配车型的仪表。

车机并不是大众的,一看就是国产定制化,基于安卓系统的车机。预装软件比较少,功能有限,但支持CarPlay和CarLife。另外,全系标配前后驻车雷达,有倒车影像功能,顶配车型会配备360度全景影像。

空调系统非常传统,与早期的大众低配车很相似。老式的单区手动空调,老式的拉线式翻板,手感很差,成本很低,不过故障率也低。

空调下方有一个小储物格,全系标配无线充电功能。

这辆车用的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AQ250,挡把是大众的样式。

这辆车居然配备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

座椅空间

空间不错

除了低配之外,其余车型都是皮质包裹座椅,舒适性还算可以,空间感也没什么问题,只是座椅相对偏薄。

全系标配可开启的全景大天窗,可见这辆车对中国消费者的心理拿捏得死死的。

轴距为2730毫米,后排空间不错,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后排带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一个USB充电口和一个12V电源口。和其他的大众车一样,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非常高。

后排座椅靠背不支持多段可调,坐姿稍微有些直,坐垫也偏薄。另外,后排头枕齐全,支持4/6比例放倒。

总结

高级吗?

这辆捷达VS7的内饰可以说是塑料感爆棚,几乎没什么内装可言,但功能非常实用,非常懂中国消费者的心理,全系标配前后驻车雷达、皮质座椅、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无线充电,中控大屏、电子手刹、全景大天窗,都是中国老百姓喜欢的。

另外,虽然表面上看,这辆车使用了大量大众配件,但其实很多都只是“形似”而已,用起来的质感和大众完全不同。想知道它开起来的感受如何、内部做工用料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