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宅”的重拳出击?2021款森林人叫好又叫座

2020年07月14日 12:0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要说车圈中的“清流”,斯巴鲁必须算上一个,它是懂车人眼中的“技术宅”,主打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以及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都是值得津津乐道的“黑科技”;在广大消费者眼中,斯巴鲁是个小众独特的品牌,相比市场中大红大紫的日系产品,更多一番个性。

而在国内,斯巴鲁旗下知名度最高的车型莫过于森林人,一款只有开过才知晓其魅力的紧凑SUV。经历了五代演变, 不久前斯巴鲁对FORESTER森林人全系车款进行了改款并增加了两个FORESTER森林人系列车款,2.0i X运动版EyeSight及2.0i旗舰版EyeSight。

7月11日,在斯巴鲁成都机场路店的上市发布会现场,两款车型首次亮相蓉城。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38万元~28.58万元。新斯巴鲁森林人在原款基础上新增了2.0i X-BREAK运动版ES以及2.0i旗舰版ES,并取消了2.0i智擎运动版和2.0i智擎旗舰版车型。作为改款车型 ,新车的外观与原款基本相同,但在配置上有所调整。

多项进化后,还是那个独特的味道。

2021款森林人必须要先知道几个升级的重点:比如新车在配置上有所调整。 X-BREAK运动版ES车型配备了专属运动套件等。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还是熟悉的斯巴鲁风格,时尚又不失硬派越野气质。其中,X-BREAK运动版ES车型在外观上稍有变化,车子的前保险杠下护板、车身侧方护板、中控台下方、出风口等多处都新增了橙色点缀,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新车的内饰也保留了家族化的特征,没有太大改变。中控区采用上下双屏设计,并配有物理按键。

而新车的最大变化在于配置的调整。其中,新增的运动版ES车型配备了专属运动套件。包括前保险杠下护板、前脸格栅、车身侧方护板、17英寸轮圈、车顶行李架等。同时运动版ES车型还配备侧方影像监测、盲区监测、LED雾灯、X-MODE、驾驶员监测系统等功能。

旗舰版ES车型作为燃油版的顶配车型,则在X-BREAK运动版ES基础上增加了18英寸轮圈、随动转向大灯、电动尾门、前排座椅加热3档调节以及真皮座椅等配置。

动力方面,2021款森林人提供两种动力可选,燃油版搭载2.0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196 N·m。2.0L混动版车型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194N·m。另外,所有车型都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

谈安全,斯巴鲁谁也不输

最近两年,因为中保研的成立,人们对车辆碰撞安全愈发关注,而这恰恰是森林人的传统优势。

在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中保研的借鉴对象)的碰撞测试中,森林人在2007-2020年连续14次拿下Top Safety Pick +(也就是最高等级)。

而且森林人在中国是以整车进口形式销售,不会出现某些车型国产后碰撞成绩下降的现象。

主动安全方面,斯巴鲁也有独门秘籍——EyeSight。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因为斯巴鲁在前风挡的顶端安装了两个摄像头(大部分车型只有一个),就像人的一对眼睛。

我们都知道,如果遮住一只眼睛,就会影响到我们对距离、形状的判断,只有睁开双眼才是完整的世界。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便是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立体地掌握环境状况,从而准确识别对象物体距离、形状、移动速度等。而且,EyeSight还具有识别物体颜色的功能,能够对刹车灯做出识别。

同级别中配备驾驶辅助的车型并不少,比如丰田的TSS,本田的Honda Sensing,不过森林人EyeSight的功能并不比它们差,还多出了预防油门误操作、驾驶员疲劳监测等。而且配备EyeSight系统的版本最低只要23.88万元,所以,在现场许多消费者都因其强大的性价比而来。

森林人是斯巴鲁在国内销量最好的车型,原装进口、水平对置发动机都是斯巴鲁车迷掏腰包的原因。这次改款的森林人在配置和外观套件上都有所增加,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并且增加了配置后的定价也较为合理,是同级别车型中的和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