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打造的“日本劳斯莱斯”,禁止出口为何国内有两台?

2020年07月14日 13:07: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作为“日系三巨头”之一的丰田,在国内始终有着很高的认可度,其旗下的多数车型基本上都有着不俗的销量表现。不过,丰田真正的顶级车型,或许并不是经常谈起的陆巡和普拉多等,反倒是一款在国内极为少见的车型,即丰田世纪。

丰田世纪(CENTURY)是一款为了纪念丰田汽车始创人丰田佐吉诞辰100周年而研制的豪华车,始创于1967年,是丰田旗下最顶级的产品,有“日本劳斯莱斯”之称。这款车自诞生至今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目前仅为第三代车型。

从外观上看,全新世纪的设计似乎和时下流行的审美有些“格格不入”,方方正正的造型虽然看着有些“古板”,但是营造出了很强的气场,不怒自威。多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镂空式设计,中央镶嵌的手工雕刻金凤凰LOGO则为丰田世纪车型专属,下包围处大面积的镀铬饰条则彰显了尊贵感。

车身侧面,丰田世纪采用的是复古方正式设计,整体非常稳重气派,同时有着旗舰车型的霸气,还有一点不输劳斯莱斯的气场。A柱、B柱、C柱和车门下方粗壮的镀铬装饰条相结合,能够营造出了强烈的豪华氛围,尊贵感十足。轮毂则依然是经典的丰田世纪造型,密集的细条幅,看起来有一种古典庄重的美感。

车尾部分,侧面的镀铬饰条顺势到后保险杠处,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矩形的尾灯造型比较简洁,中部的“CENTURY”字母标识不仅提高了辨识度,还带来了更高的逼格。尾灯组之间是专属的金凤凰LOGO。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车漆内含7层涂料,经过5次烘烤而成。相信有这么一辆车开在路上,肯定是相当与众不同的。

内饰部分,横平竖直的中控台布局搭配了众多实木元素的点缀,主要以灰黑色为主的座椅,使用了皮革和羊毛材质搭配,前后车门内饰板同样采用了该材质覆盖,豪华感十足。另外新车还配备全液晶仪表以及11.3英寸的中控大屏,并安装了抑制发动机噪音和振动的隔音系统。在主动安全方面,新车搭载丰田Safety Sense系统,包括预碰撞系统,自适应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和道路标志识别系统等等,一应俱全。

当然,这台车后排才是重点,丰田全新世纪的长宽高分别为5335*1930*1505mm,轴距为3090mm,即便是和同级别的行政车型相比,乘坐空间的优势也是十分明显。而且后排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和按摩功能,乘客可享受电动腿部休息器、按摩座椅以及一个11.3英寸的娱乐系统,该娱乐系统配备了20个扬声器和一个7英寸的触屏控制模块。相较于劳斯劳斯那种来自英伦扑面而来的贵族气息,日系的顶级豪华显得素了许多,也许日系的车型更加注重对于乘坐体验的考量。

动力方面,第三代丰田世纪把原本的V12换成了5.0L V8 自然吸气发动机与THS第二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75马力,扭矩峰值510Nm;电机最大功率221马力,峰值扭矩300Nm,最终油混系统最大马力可以达到431马力搭配上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箱,只需要6秒就可以完成零百加速。

丰田世纪在日本车迷心目中备受推崇,因为日本皇室的御用座驾就是它。而在中国内地,这款车更是极难见到,算起来合法上牌的就两台。一台是使馆用车,另一台在大连。

在日本驻华使馆的丰田世纪,车牌号是纯数字,红色的“使”字也说明了它的服务对象,不过如今这台大使专车已经“退役”,换成了100多万的雷克萨斯LS,该车则转入二手市场,最终挂上了京N牌照。从实车来看,虽然“服役”多年,但是这台丰田世纪依旧光鲜亮丽,大气的前脸、专属凤凰标、超炫的轮毂和出色的质感,都足以和顶级豪车相媲美。

除了在大使馆的这台,还有一台在辽宁大连,为日本驻华外资企业所有,是一台迎宾用的办公车辆。可以看到,这台车同样悬挂的是黑色牌照。可以发现,这两台丰田世纪都并非为中国人所有。

事实上,该车在日本的售价为1960万日,约合人民币120万元,来到国内后算上各种税费,落地价要接近300万元。这个价格够买两台奥迪A8,甚至还能买下宾利飞驰,所以说,丰田不打算出口这款车也是明智之举,毕竟它只是日本人的信仰,就和红旗L5对于中国人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