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上半年新能源销量解读,特斯拉Model 3破4万夺冠

2020年07月14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6月份的销量数据,至此2020年上半年的销量和排名也较为明朗。根据6月份销量数据显示,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8.3万辆,同比依然呈下降趋势,下降38.8%,不过环比增长态势明显,达到25.0%。而从今年1-6月新能源累计销量来看,已经达到31.3万辆,同比下降达到44.0%。

从1-6月新能源销量和排名来看,特斯拉Model 3当仁不让,一举拿下上半年的新能源销量冠军。同时,它6月的销量也延续了5月的好势头,达到14954辆;比亚迪秦EV上半年的销量也突破了2万台,位列第二名;而广汽新能源埃安S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也很不错,同比增长达474.1%,销量达到17526辆;而宝马5系PHEV累计销量也顺利突破万台大关。

不过,我们也看到北汽EU系列和奇瑞eQ1累计销量均有所下滑,并超过了50%。下面湃客就为大家解读一下这10款车型1-6月份表现。

在今年上半年,特斯拉Model 3凭借4万辆的成绩强势登顶新能源销冠,并成为唯一一款销量突破4万辆的新能源车型。而从其6月份公布的销量来看,它在6月整个新能源销量占比中约占到17%,呈现出一家独大的局面。特斯拉Model 3有如此优秀的表现,显然与其在5月份调价有很大的关系,补贴后27.155万元的价格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都有很大的吸引力。

根据特斯拉的新车规划,未来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车型也将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其定价为41.98万元。另外,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未来还会推出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届时其造车成本还会进一步降低。

位列第二名的是比亚迪秦EV,虽然它的销量数据没有特斯拉Model 3抢眼,但它在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也超过了2万辆(或包含秦Pro EV),在整个新能源市场上有如此表现实属不易,值得为其点赞。

比亚迪秦EV补贴后的售价是12.99万-17.48万元,其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和421km;而比亚迪秦Pro EV补贴后的售价为14.99万-20.49万元,该车在外观设计、做工用料以及续航方面相较于比亚迪秦EV更加出色,其超能版的NEDC最大续航可以达到520km。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型在未来都会增加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组的新车型,预计续航里程也会有所提升。

紧随比亚迪秦EV之后的是广汽新能源埃安S,其上半年的销量也达到了17516辆,相较于同期的表现大涨474.1%。与此同时,它在6月份的销量也达到了3000辆,同比增长也接近50%。

埃安S是一款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其补贴后的售价为13.98万-20.58万元。在设计方面比较前卫时尚,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而在不久前,2020款埃安S还优化的续航里程,其中410km的车型的续航里程增加到460km,可以说“加量不加价”,而510km的车型会继续提供。同时,2020款埃安S还在配置方面进行了相应的升级。

宝骏E100可以说是目前卖的最好的微型电动车,1-6月共售出新车13506辆,甚至比奇瑞eQ1多出3000多辆。宝骏E100之所以能够卖的这么好,首先是价格比较有优势,补贴后4.98万-5.98万元的价格比较能够被大家的接受;其次是设计比较时尚,短小精悍,在城市中穿梭自如;最后是续航里程能够满足通勤需求,250km的续航可以支持大部分上班族一周的出行需求,因此在三四线城市特别受欢迎。

蔚来ES6一直有较为稳定的销量表现,月均销量可以达到2000辆,自3月份以来,蔚来ES6已经连续4个月上涨,而在今年上半年其销量也超过辆11000辆,对于一款售价超过30万的纯电动中型SUV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难得。蔚来ES6补贴后的售价为33.80万-50.00万元,其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20/430/490/510公里,续航能力在同级别中表现出色。另外,由于蔚来汽车支持“换电”,因此蔚来ES6依然能够享有新能源补贴。

特斯拉Model 3到来之前,北汽EU系列是新能源市场上红极一时的车型,曾数月稳居冠军宝座。并且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11125辆,也是2019年唯一一款销量超过10万辆的新能源车型。不过随着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北汽EU系列慢慢走下“神坛”。好在北汽EU系列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和市场口碑,同时借助相关政策的扶持,其上半年的销量也突破了11000辆。

而新款BEIJING-EU5将于7月份上市,目前已经在北京地区预售,新车型采用了全新的“BEIJING”品牌标识,同时增加了电动腰托、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同时,北汽EU系列车型还能够享受“三电终身质保”政策,但只限首任车主。续航部分,新车提供416km和501km两种续航版本。

宝马5系PHEV的销量表现有目共睹,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也超过了10000辆,成为前10名车型中唯一一款销量突破万台大关的传统豪华车型。目前在售的宝马5系PHEV的售价为49.99万-53.69万元,其续航能力表现较为出色,在纯电行驶情况下,可续航95km,进一步满足用户日常出行需求。同时,宝马5系PHEV还能在部分限牌城市免费获得新能源牌照,可谓是一举两得。

据悉,宝马5系PHEV在不久后迎来中期改款,内外饰以及配置方面都有所升级。同时,新车由原先的530Le更名为535Le,并推出3款车型。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2.0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有望达到292马力。

在微型电动车领域,奇瑞eQ1有一定的知名度,但销量不如从前。奇瑞eQ1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9788辆的销量,和同期相比,下滑力度超过50%。

奇瑞eQ1在造型设计上非常小巧可爱,在续航方面,也达到了301km,相较于宝骏E100来说,胜在体形更大,续航能力更好,且造型与足够时尚。同时,它的价格也比较便宜,其补贴后售价为5.98万-7.88万元。

理想ONE可以说是后来居上的“选手”,凭借其较为出色的表现,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也达到了9500辆。但我们也看到,在6月份公布的销量名单中,理想ONE并不在列,可见其销量还是有很大的浮动。

理想ONE是一款中大型增程式SUV,是理想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其补贴后的全国统一零售价为32.8万元,并有6座和7座车型可选。值得一提的是,理想ONE能够提供800公里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截至6月底,理想汽车零售中心数量为21家,覆盖全国18个城市,而到2020年年底,理想汽车零售直营零售中心数量预计将提升至60家,届时理想ONE的销量或许会有较大的提升。

欧拉R1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表现不如同期,下滑幅度达到48.2%,因此未能赶超奇瑞eQ1。欧拉R1作为一款微型电动车,其补贴后的价格为6.98万-7.98万元。在设计方面,其造型十分可爱,深得年轻人喜爱。而在续航方面,其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01km和351km,据悉未来还有望推出航里程可以达到405km的车型,进一步拓宽用户的行驶范围。

从1-6月新能源销量表现来看,部分车型的销量表现均超过同期,而以特斯拉Model 3为首的新能源车型表现极其出色,其补贴后27.155万元的价格的确很有诱惑力。而随着国产特斯拉Model 3未来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车型的推出,其下半年的销量还会带给我们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