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高端轿车销量出炉,奥迪A6L逆势猛增61.2%夺销冠!

2020年07月14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转眼2020年已经过半,受不可抗拒因素影响,今年的国内外车市均遭遇重创。据乘联会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6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66.1万辆,同比下降5.9%,环比增长3.3%;1-6月累计销量771.2万辆,同比下降22.5%。在此之中,6月份轿车销量80.0万辆,同比下降9.6%,环比增长4.1%;累计销量370.6万辆,同比下降25.3%。今天,小智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2020年上半年高端轿车领域的销量情况如何,并对排名前8的车型作出简要点评。

注: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月度排名】2020年6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

1.奥迪A6L以76,427辆的成绩夺得2020年上半年高端轿车销量冠军,同比增幅达到61.2%,表现尤为喜人。奔驰E级奔驰C级紧随其后,销量分别为73,775辆和73,414辆。

2.在销量排名前8的车型中,仅奥迪A6L凯迪拉克CT6存在同比上涨,后者涨幅为38.7%。而其余车型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同比下跌,其中大众辉昂最为明显,达到43.7%。

3. 从榜单情况来看,一线豪华品牌与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差距仍旧较大,并且前三名的市场表现相当接近。

奥迪A6L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为76,427辆。虽然今年上半年整体车市并不景气,但是同比增幅还是达到61.2%,表现相当喜人。前几代奥迪A6L都曾以官车形象示人,并且也是国内市场加长轴距的先行者。可伴随着消费趋势向年轻化转变,奥迪A6L的“官气”也逐渐褪去。

动感的外观造型以及科技感十足的三联屏内饰设计等,均使其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即使是90后开着奥迪A6L,也并不会觉得过于老气。此外,在操控感受与乘坐舒适性方面,奥迪A6L的表现也相当出色。目前,奥迪A6L在上海地区还存在6-8万元不等的终端优惠,着实对消费者造成不小的吸引力。

奔驰E级在今年上半年共计销售73,775辆新车,同比下滑4.2%。虽说BBA在国内同属一线豪华阵营,但说老实话,汽车发明者所散发出的独有豪华魅力,会让更多消费者无法抵挡。“你铝合金换钢。”“我是奔驰。”“你1.5T发动机。”“我是奔驰。”“你品控一般。”“我是奔驰。”

而抛开这些不谈,奔驰E级的产品力仍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小号S级”的外观造型以及豪华、科技氛围浓郁的内饰设计,都让人为之心动。此外,其还提供“立标”版与运动版车型供选择,两种外观风格截然不同。而前些时日,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也正式亮相于工信部。虽然本人觉得这代的外观更耐看,但求新的朋友不妨再等等看。

在今年上半年,奔驰C级共计售出73,414辆新车,同比下滑9.3%。作为奔驰品牌旗下的中型车,这代奔驰C级运用了诸多奔驰S级的设计理念;并且相比起E级的沉稳,C级会显得精致、时尚许多,即使其内饰方面并非奔驰目前广泛应用的双联屏设计,但是科技性与豪华感的营造也相当到位。

奔驰可以算是小排量发动机的“先行者”,CLS入门车型搭载1.5T发动机的举措便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而目前在售的C 200和C 260车型均搭载1.5T发动机,其中C 260车型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兼顾燃油经济性与动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奔驰C级走量车型的普遍优惠已达到6万元,优惠力度不小,想入手的朋友可以多关注下。

今年上半年,宝马5系的销量为65,924辆,同比下滑7.4%。在BBA阵营中,宝马5系不管是品牌调性还是设计风格,均是最具年轻、运动感的那个,这吸引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此外,不少人可能觉得奔驰E级奥迪A6L的乘坐感受会更为舒适,但就以实际乘坐体验而言,宝马5系的表现也较为不错,只不过坐姿会相对低矮。

值得一提的是,中期改款的宝马5系也于前段时日正式发布,离国内消费者也越来越近。此外,宝马5系的优惠情况也比较喜人,上海地区主销车型的终端优惠普遍在6万元左右。

奥迪A4L在今年上半年共计销售53,113辆新车,同比下滑37.0%。今年4月,新款奥迪A4L正式上市。虽为中期改款,但是新车在外观、配置等方面均存在不小的提升。尤其是外观,新车整体会更具运动取向。虽然内饰的设计思路与老款车型相差不大,但是升级的10.1英寸中控触摸屏、内置的MIB3娱乐信息系统以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等,均使得车内更具科技与豪华氛围。

目前,新款奥迪A4L的主销车型普遍存在4-4.5万元的终端优惠。而在今年4月前,老款奥迪A4L则存在6万多元的优惠。正是这种“新老交替”,进一步刺激了奥迪A4L的销量。

沃尔沃S90在今年上半年共计售出14,414辆新车,同比下滑27.7%。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车,沃尔沃S90与排名前5的车型在销量方面相差甚远。但作为沃尔沃品牌的旗舰级轿车,其产品力依旧有可圈可点之处。首先就是够安全,不管是车身强度还是各类安全性配置的“堆叠”,都可以说是业界领先水准。

而在外观与内饰层面,S90尽显北欧式的低奢与内敛,不出挑但用起来顺手且舒适。“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理念的加入,令S90的车内环境更为舒适与安全。此外,沃尔沃S90的终端优惠也相当可观,上海地区普遍在10万元左右,入门版车型的价格更是跌破30万元。

今年上半年,凯迪拉克CT6收获了10,036辆的销量表现,同比增幅达到38.7%。在榜单前8中,也就数它与销冠奥迪A6L存在同比涨幅。作为凯迪拉克品牌的旗舰级轿车,CT6的外观设计相当硬朗、大气,车身造型也尤为修长。而在内饰层面,其延续了美系豪华车用料足、做工扎实的特点,配置表现也相当丰富。

此外,其全系搭载的2.0T“可闭缸”发动机也在油耗与动力之间做到了不错的兼顾。虽然通用的变速箱总是会被人“诟病”,但是CT6的这套2.0T+10AT的动力组合则可以提供不错的驾驶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CT6目前在终端普遍存在10万元上下的优惠让利。如果你真的需要一款豪华中大型轿车,其实它比当红的CT5也贵不了太多。

大众辉昂在今年上半年共计销售3,215辆新车,同比下滑43.7%。作为上汽大众的旗舰级轿车,辉昂的产品力较为均衡,不少消费者也曾将其视作为“换壳”奥迪A6L。但受制于在该价位段大众品牌影响力不足、内外设计过于低调等因素,其市场接受度依旧不高。如果对于汽车不太理解的人,可能真的会把它当作帕萨特。

而以上海地区为例,大众辉昂在终端则存在8万元左右的优惠;上比奥迪A6L、下比大众帕萨特,其实并无太多优势可言。但如果你真的需要一款足够低调、不显山不露水,并且产品力均衡的车型,那么可以关注一下大众辉昂

以今年上半年的高端轿车销量来看,即使身处“逆势”,奥迪A6L的表现也相当惹眼。强大的群众基础、时尚的内外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出众的空间表现等,都成为了该款车型的加分项。而其余车型,也大多为市面上的主流豪华中型车/中大型车。最后,在经历过上半年的黯淡时光后,小智希望国内车市在今年下半年能够重新焕发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