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微蓝7实拍:长续航、大空间、无线Carplay它都有

2020年07月14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今年重磅的新能源车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别克全球首款纯电动SUV——微蓝7的亮相竟然没有激起多少水花。在宣传上,别克显得还是太老实了,并没有给微蓝7搞一些宣传的噱头,没有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也没有5G或L3自动驾驶。但是,没有噱头就等于没有实力吗?显然不是。通用在造电动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长期的技术积累,在推荐电动化方面也是不遗余力,对待如此重要的一款车,怎么可能不倾注全力。

外观上,微蓝7乍一看有点像别克自家的昂科拉,因为尺寸比较接近,微蓝的车身尺寸为4264*1767*1618(mm),看起来是挺像一台小型SUV的。不过,官方将微蓝7定位为紧凑型纯电SUV,因为它的轴距达到了2675mm,比昂科拉足足大了105mm。

微蓝7前脸是别克传统飞翼式格栅的演化,燃油车上常用的飞翼饰条在微蓝7上变成了LED灯带,与回旋镖状的LED日行灯连成了一体,形成了形状独特的前贯穿灯组。实拍车前灯组全部使用LED光源,位于两侧导风口的转向灯显得很特别。前格栅上的3D立体几何切面图案是这台车独特的设计元素,在车身侧面和后面也都有同样的纹路。

从车身布局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微蓝7并非简单粗暴的油改电产品,短前悬、短后悬的车身姿态证明了它基于纯电动平台或架构开发的身份。侧面的3D立体几何切面图案出现在了侧裙板的位置。

17寸双色旋风状轮毂为车身侧面增添了几分动感。实拍车使用米其林的PRIMACY 4轮胎,尺寸为215/50 R17,该系列轮胎主打静音舒适,并且在湿地上有不错的抓地表现,属于定位中高端的舒适胎。

快充、慢充接口全部位于左前翼子板位置,打开充电盖板之后还能看到里面带有一个“VELITE 7”字样的氛围灯。

车身尾部同样使用了贯穿式灯组,并且灯组造型与前灯组相呼应,设计的整体感是挺好的。尾部的3D立体几何切面图案出现在了保险杠下护板的位置。

微蓝7的内饰使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往驾驶员侧倾斜。车内用上了金色的饰条,并且缝线也都是金色的。内饰使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做工还是别克一贯的优秀水准。

驾驶位人机工学设计合理,各个功能区触手可及,方向盘支持4向调节,座椅可大幅度上下调节,很容易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

微蓝7使用三幅平底方向盘,方向盘皮质顺滑,盘幅适中,握感良好。方向盘左侧为巡航系统控制区,右侧为多媒体控制区。

方向盘左侧后方有一个拨片,上面带有箭头和电池的符号,该拨片实现的是“一键动能回收强化”功能,在某些情况下可拨动拨片代替刹车。方向盘三九点位置后方有音量和曲目控制键,习惯了之后听歌时调整音量和切歌就会变得非常方便,手完全不用离开方向盘就可以完成。

微蓝7配备8英寸全液晶仪表,仪表UI界面是别克专门针对电动车开发的,并且还提供“现代版”和“增强版”两种主题可选。整个仪表界面设计清晰易读,显示信息丰富,常用的行程信息、导航、音乐菜单都有。

中控屏尺寸为10英寸,内置的是别克最新的eConnect系统,这套系统交互界面简洁,逻辑清晰,易上手,学习成本非常低。中控内常用的车联网功能都有配备,包括在线地图、在线音乐、车载Wi-Fi热点等。在中控屏的左侧,微蓝7设置了3个实体按键,分别对应音量调节、回到主页、选择这三种最常用的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微蓝7还配备了无线Carplay功能,苹果手机只要连接车载蓝牙,就可以直接使用Carplay,不再需要插线连接。

相比于使用同一套中控操作系统的别克燃油车型,微蓝7最大的区别在于带有一个能量管理菜单,可以清晰、直观地看到车辆的能量流和能耗状况,并且还可以进行充电管理,预约充电。

在中控屏的下方,微蓝7依然保留了空调的实体按键,调节风量、温度等常用操作都可以通过实体按键完成,只是调节出风的角度时还是需要进入仪表中的空调界面进行操作。从上图我们也可以看到,这台车配置还挺高的,一键启动、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都有配备。

为了减少车身盲区带来的风险,微蓝7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和流媒体后视镜,并且两个功能摄像头分辨率都挺好,全景影像能切换多个角度查看细节,而流媒体后视镜则支持亮度、高度和远近调节。

微蓝7使用中期改款君威同款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按键形状特别,带有镀铬点缀,显得很精致。换挡机构右边是小储物格和电子手刹。

电子换挡机构最后一个按钮为单踏板模式开启按键,拍摄挪车过程中我简单试了一下,松开加速踏板后车辆能够缓慢刹停,刹车平稳,拖拽力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换挡机构前面有一排与驾驶相关的按键,从左到右分别是运动模式、车道偏离富足、ESP、自动泊车、泊车雷达,不过还是没有AUTOHOLD。

按键区再往前有一个储物格,里面带有手机无线充电面板、Type-C接口、USB接口和12V点烟器接口。

电子换挡机构后方的杯架配备了两块可调节的隔板,可以通过调整隔板将它分隔成不同大小的储物格。换挡机构下方掏出了一个大储物格,容积足够放置女士的手提包。

车内储物格非常丰富,门板、扶手箱、手套箱的储物格都很大,实用性很好。

微蓝7车身尺寸不大,但是乘坐空间却不小。实测后排腿部空间比本田VE-1(也就是电动版的缤智)还要大。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来,在车身尺寸相近的前提下,微蓝7后排空间比自家的昂科拉要大不少,充分体现出了纯电动车空间利用率高的优势。

微蓝7的全车座椅填充物都比较厚实,座椅上有独特的橙色渐变纹路。可惜的是主驾座椅没有坐垫角度调节,对身高较高的驾驶员的腿部支撑可能会不足,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又直了点,坐姿不够舒展。

实拍车后排配备了全景天窗、中间扶手和杯架、2个USB接口和1个220V三插接口,但是没有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

微蓝7不仅乘坐空间大,尾箱空间也很大。打开尾箱之后第一眼看上去进深好像很小,但是它的隔板暗藏玄机。隔板底下还有约25cm的下沉,平时这个位置可以当成隐藏的储物格,当有需要装载大件行李时,微蓝7的隔板可以抽出来放到下层,拓展尾箱的高度空间。微蓝7尾箱最大可用高度达到了94cm,平时放行李可以往高度方向摞,行李箱也可以竖着放,大大抵消了尾箱进深的劣势。

不仅如此,在尾箱地板下,微蓝7还有多余的容积放置随车工具和便携式充电线,真的是把能用上的空间都用上了。

微蓝7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放倒,将尾箱隔板放置到上层之后,放倒后排座椅可以获得较为平坦的地台,方便装载自行车、家具等超长物品。

微蓝7底盘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扭力梁的使用有利于达到更大的车内空间,但是行驶品质如何,还得等动态试驾的时候验证。

本次静态体验活动,别克并未公布微蓝7的动力数据,而且也不允许打开机盖拍摄,但是根据此前这款车的工信部申报信息,它的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0kW,最高时速为145km/h,电池使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电芯材料来自LG,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500km。根据我们新车评之前的测试数据,通用的电动车的续航表现一直都很好,在顺畅的城市里实际续航里程甚至能超过NEDC续航里程,而且在城市中代步,它们的动力体验也是有口皆碑,所以在动力表现和续航方面,微蓝7都值得我们期待。

可以看到,微蓝7虽然在宣传上缺少了一些吸引眼球的东西,但是它的实力不容小觑,背靠通用这棵大树,它会比很多自主品牌和新势力的产品更让人放心,品牌、实用性、成熟度、续航都是它的卖点。微蓝7预计将在本月正式上市,它的价格多少?动态试驾感受如何?神秘面纱很快就会被揭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