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1433元,前10万公里基础保养免费,讴歌CDX养车费用分析

2020年07月14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日前,中期改款讴歌CDX上市,售价22.98万-34.98万元,共推出八款配置;提供两套动力系统可供选择,分别搭载1.5T发动机和2.0L混动系统。相较老款车型,新车采用了更加运动的外观套件,新增“A-Spec”运动款车型,并且提供了颇为抢眼的“挚热焰红”车漆。

讴歌车型一直是本田先进技术在民用领域的集中展现。讴歌作为本田的豪华品牌,CDX作为讴歌的入门版SUV车型,它的高品质也一直让车迷口口称赞,那么它用起来到底贵不贵呢?小智接下来将为大家带来讴歌CDX的《钱车之鉴》。

由于讴歌CDX提供了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所以小智今天将选择两个动力系统中配置较为均衡的车型进行购车、养车成本计算。燃油版为讴歌CDX 1.5T 两驱尊享A-Spec运动款,混动版为讴歌CDX 2.0L 两驱质享版Hybrid。(下文分别简称两款配置车型为:燃油版、混动版)

通过官网查询得知,广汽讴歌为CDX提供了“首付50%,余款分24期还清,0利息”的金融购车方案,当然还有其它首付额度与分期还款期限。如果采用贷款购车,算上保险费、购置税、车船税等费用,燃油版开走需要170818元,最终需要支付303718元;混动版车型开走需要189615元,最终需要支付339515元。如果采用全款购车,燃油版最终需要支付301718元,混动版最终需要支付337515元。

讴歌CDX的保养周期与本田相同动力车型保持一致,首保为3个月/5000公里,之后保养为6个月/500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小智咨询4S店专业人员得知,如果采用全合成机油进行保养,可以把保养里程调整到10000公里保养一次。由于CDX燃油版车型装备的是8DCT变速箱,所以它要在60000公里的时候更换变速箱油,价格在1000元左右;混动版车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所以它要在40000公里的时候更换变速箱油,价格为528元。

由于广汽讴歌为CDX提供了4年/10万公里的免费基础保养,这将大大降低该车的后期保养成本,不过燃油添加剂(147元)只有首次基础保养免费。最终讴歌CDX燃油版前60000公里的保养总费用为4864元,混动版车型为4392元。

讴歌CDX燃油版装备了1.5T发动机,匹配8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34kW,峰值扭矩240N·m;混动版车型搭载2.0L混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8kW。查询车主实际平均油耗得知,燃油版车型油耗为8.47L/100km,混动版车型油耗为5.88L/100km。

燃油版车型需加注95#汽油,混动版车型可加注92#汽油。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上海95#汽油5.93元/升进行计算,燃油版车型一年油费10045元;按照92#汽油5.57元/升计算,混动版车型一年油费6550元。

由于燃油版车型与混动版车型的排量、价格不同,所以它们的油费、车船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也就有所不同。经计算,燃油版一年养车费用20792元,平均到每月约为1732元;混动版一年养车费用约为17198元,平均到每月约为1433元。

相较普通品牌车型,豪华品牌车型的确可以带给消费者更高层次的用车体验,当然消费者也要承担更加高额的购车费用以及养车费用。讴歌CDX作为一台豪华品牌SUV,它却用极具诚意的后期保养优惠政策来降低后期养车成本,甚至比一些主流合资品牌SUV的保养费用更低。另外,中期改款后的讴歌CDX装备了运动套件,颜值也得到大幅提升,其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可以说讴歌CDX是一台年轻人也可以养得起的豪华品牌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