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独悬,这款7秒破百的法系SUV究竟用了什么黑科技?

2020年07月14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国内,聊到法系车,我们时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法系车虽好,但是“短板”也明显,全系没有四驱,SUV不带四驱,动力最强1.8T。在我看来,这谈不上是短板,只能说是市场需求的声音。既然有需求,那为何不满足呢?于是,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插混四驱SUV(下文简称为“天逸PHEV”)来了。7月10日,我们在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体验了天逸PHEV,下面,我们来聊聊这款“不一样”的法系SUV。

作为天逸C5 AIRCROSS的插混版,天逸PHEV的核心亮点在于插电式混动系统——三擎四驱。所谓三擎,指的是搭载1.6T PHEV专属高功率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的动力组合。这套混动系统,可实现最大功率221kW,峰值扭矩520牛·米的综合输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300N·m。此外,前后电机还可以分别输出81kW和83kW的峰值功率。那么,天逸PHEV动力究竟有多强?根据官方数据,其仅需7秒即可破百,而油耗方面,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7L。

目前市场上PHEV车型众多,但技术不一。天逸PHEV的亮点在于做到了独树一帜,其前后电机采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其中,前电机集成于爱信ATN8变速箱内部,形成e-ATN8八速电动自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四轮驱动,天逸PHEV在后桥匹配了三合一电驱动总成,由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控制器以及两级单档减速器集成。

这套三擎动力系统,可实现混动、电动、运动以及四驱四种驾驶模式。在各个模式和工况下,三个动力单元可独立工作,也可以混合工作,共有12种工作状态。

本次试驾体验,很遗憾没有进行路试,而是在厂区场地里进行体验。简单说,选择混动模式,系统会根据驾驶者意图来“协调”三擎动力的工作,达到最优状态。平日里,我们也开过不少PHEV车型,我认为其关键点在于发动机的介入是否合适。在天逸PHEV上可以明显感觉到,电和油的切入和转换,很融洽,不会让你感到突兀。

而四驱模式下,其后电机会保持工作,而发动机和前电机会根据情况再介入,协同工作。简单说,这是一套“傻瓜四驱”,你不用操心四驱和两驱的切换,全由系统控制。我们在场地里经过各种路况的体验,拥有四驱的天逸PHEV,都轻松通过。同时,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底盘,这一直是法系车的强项。比如在通过各种烂路时,其底盘显得很“整”,坐在车内,有着“大车”的感觉,很安稳,不会有多余的抛跳。配备四轮独悬的法系车,确实在底盘舒适性方面,有独门绝技。

阿川评车

关于天逸PHEV背后的黑科技还有很多,比如iBooster动力回收系统,E-SAVER智能节能系统等等。在我看来,天逸PHEV这次拿出的是真实力,用技术说话。还是那句话,法系车确实是好车,但是要想让它被大部分人所接受,还有一段距离。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天逸PHEV将会在不久的成都车展公布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