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首月才卖出2946台?备受期望却何搅不动A+级SUV市场

2020年07月14日 15:56: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2017年之前,启辰旗下的车型在车尾都是标有“东风日产”的字样的。2017年2月份之后,启辰正式独立,成为东风的子品牌。而在启辰汽车品牌独立之前,启辰只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一个事业部,并不具备独立研发和生产的资质。当时的启辰,说白了就是在生产上一代日产骐达的换标车。当年启辰日产的关系,就像广本与理念的关系一样。上市首月才卖出2946台?备受期望的它为何搅不动A+级SUV市场

在之前的几年里,有了东风日产做背书,启辰汽车的销量虽说不算太好,但也不算差。因为东风日产”这四个字,就是启辰汽车的金字招牌。不仅如此,有了日产技术的加持,启辰的质量与可靠性在国产品牌里也是一等一的存在。而前段时间上市的启辰星算是启辰家族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款车型,因为这是启辰旗下第一款弃用日产发动机,转而投向沈阳三菱发动机怀抱的车型,而同样在用这台发动机的,还有众泰和陆丰。

而用上那台诞生至今将近二十年的三菱发动机后,启辰失去了它最大的优势——机械素质的可靠性。也就是说,启辰星的销量也算是彻底没救了。我们无法知道启辰为什么弃用日产的发动机,或许是因为技术合作到期了,但无论如何,启辰星就成为了启辰旗下的第一个“受害者”。

尽管启辰星用的还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研发的VSA平台,但失去日产发动机的支持后,启辰也走上了二线自主品牌的发展道路,那就是用极其丰富的配置来吸引消费者,但好在启辰还有点良知,没有靠山寨豪车来夺人眼球。

启辰:我们是【自主主流高价值商品提供者】。

该说不说,启辰星的配置还是很丰富的呢,毕竟它基本算得上是要啥有啥,但售价也有点高。与启辰此前一直待的十万元以下市场相比,启辰星这次直接杀进了竞争最为激烈的10-15万远级别市场,也不知道是谁给的自信。

其实,启辰也是一个挺可怜的品牌,从出生之日起就生活在舒适区,,它的一切都被日产安排的妥妥贴贴,而如今启辰一只脚刚刚走出舒适区,就开始感受到了社会的险恶。

不仅是发动机,启辰星的变速箱也说明了启辰在技术上的不足。启辰星搭载了一台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本身的口碑就不好,干式双离合更让人闻风丧胆。曾经被干式双离合“毁过”的车太过了,大众的死亡DSG、科鲁兹、传祺GS4等,都说明了干式双离合的“极佳可靠性”。但这也不能怪全怪启辰,变速箱一直都是自主品牌的痛处,可靠性更好的AT和CVT变速箱结构过于复杂,技术也被合资品牌垄断,我们暂时还无法达到那一高度,用双离合变速箱也只能算是一个无奈之举。

如果放在5年前,启辰星有大概率会成功,凭借不错的颜值和空间,月销量稳定在5千台以上并不难,因为彼时正是国产SUV的黄金发展期,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可现在不行,增量市场变为存量市场,消费能力下降而消费品质却在升级,拥有核心竞争力只是在如今的市场上生存下来的基础,没办法,淘汰赛是如此的残酷。

启辰星想要抗住市场压力,必须有过硬的产品机械素质,设计和配置并不能成为突出市场的亮点,核心技术才是车企真正的试金石。所以啊,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既然启辰技术跟不上,何不回去低端市场造点可以走量的高性价比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