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奥迪Q3宝马X1竞争,讴歌CDX除了颜值,还有什么绝技?

2020年07月14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BBA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但随着消费市场的年轻化,更多人愿意选择“尝鲜”,他们要的是与众不同。所以,BBA之外的一些选择,则成为了新风向。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当红小生”——广汽讴歌新款CDX。

新款CDX于上个月26号上市,其售价区间22.98—34.98万,提供两种动力共计8款车型。说到改变,新款CDX主要是新增了A-Spec运动款车型,在颜值上做了再进化。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消费市场,年轻人买车不正是看外表吗?

关于A-Spec运动款车型,可能一些朋友还不太了解。A-Spec代表Acura Special,是讴歌为满足用户提升运动性能体验需求而衍生的特别版本。从外观来看,A-Spec运动款车型在普通版本基础上,针对局部做了调整。比如前格栅、进气口等部位做了熏黑处理,并且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包围套件。使得其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具运动范。

此外,A-Spec运动款车型的尾灯还做了熏黑处理,更具辨识度。当然,如果你想一眼就认出这是特别版,那么车身上“A-Spec”的标识是关键。要说新款CDX的外观亮点,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全新“挚热焰红”外观配色,这是新款车型新增配色。特别是实车看起来,很有质感,很“燃”的感觉。

坐进车内,新款CDX和老款车型几乎没有区别,只是A-Spec运动款车型在内饰上加入了“A-Spec”的标识,比如最打眼的是方向盘下面。当你驾驶的时候,握住方向盘,它会时刻提醒你,这不是一辆普通CDX。

要说颜值,我觉得CDX A-Spec运动款已经非常抢眼了。相比宝马X1奥迪Q3等,它最大的优势是更具辨识度,在视觉上能给你带来冲击力。但是,仅仅有颜值是不够的。CDX真正最具竞争力的还是内在——动力系统。都知道,作为本田的高端豪华品牌,讴歌的精髓还是发动机。

新款CDX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提供汽油版和混动版两种选择。其中,汽油版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和发动机一样,均为讴歌自主研发,其配备了液力变矩器。

而混动版车型搭载的是基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混动系统,可实现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的输出。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CDX混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L。

阿川评车

从产品力来说,于内于外,讴歌CDX不输对手。唯一的“短板”是品牌知名度上不及对手,也正是这种“小众”,所谓物以稀为贵,更体现出CDX的个性和时尚。对于不喜欢“烂大街”的年轻朋友,新款CDX或许是不错选择,有“大本田”黑科技发动机做背书,以及足够潮流的颜值,难道还不够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