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警惕!上汽大众这两张新能源王牌,已然开始霸屏插混市场了?

2020年07月14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今年上半年,由“途观L+朗逸+帕萨特”三款车型的新能源版本构成的全新产品序列,为上汽大众带来了11196辆的销量。

若我们再仔细观察目前国内插混市场的销量排行榜,你会惊讶地看到,大众的插混车型在前十位中,已然占据了四席。

其中,上汽大众的途观L PHEV和帕萨特PHEV两款车型,均处于前五的位置,可以说是该细分市场的“头部玩家”。

众所周知,途观L和帕萨特是上汽大众的两款“王牌”车型,其产品力和可靠性已然经过了市场验证;而早前随着途观L PHEV和帕萨特 PHEV的到来,不仅填补了合资品牌PHEV车型空缺,而且再次以升级的行驶质感和科技配置成为PHEV SUV市场新标杆。

最近,功夫汽车在厦门深度体验了一把这两款插混车型的魅力。从早上用帕萨特的纯电模式环岛,到下午开启途观L PHEV的混动模式“跑山””,这两款插混车型都给我带来了不同的惊喜。

1、让人惊喜的纯电续航表现

“我们上午环岛的总里程大概在50km左右,您系好安全带我们就可以出发了。”坐在副驾的教练一脸轻描淡写地对我说道。

此时,我瞄了一眼仪表盘上的纯电续航里程——40km。

“这续航真的够吗?我不会开着开着趴窝在半路吧?”结合之前看到的有关电动车真假续航的新闻,我心里不由得发出连串疑问。

“没问题的,您尽管开就是。”师傅似乎看出了我的疑虑。

好!开就开!而且我还要全程开空调和听歌,看看帕萨特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到底能到多少公里,我暗自下了一个目标。

挂上D挡,调到“E-MODE纯电模式”,我这次环岛挑战赛也随之开始。

从酒店出发,一路沿着厦门著名的环岛路,我驾驶着帕萨特 PHEV穿越了蓝色的大海、金色的沙滩、绿色的草地、红色的跑道、灰色的公路......完全忘却了自己在参加挑战的事。

不得不说,帕萨特 PHEV的整体驾乘质感较燃油版有着一定的提升,从启动发动机那一刻便感受到电机启动带来的静谧感。

由高能量三元锂电池、高效率一体电动机、智能电控管理系统、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配合大众为新能源车量身打造的DQ400e 6速双离合变速器,纯电续航里程达63KM,系统最大功率和系统最大扭矩分别高达155kW、4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7秒,综合燃料消耗量低至1.6L,实现了燃油经济性和强劲动力的完美平衡。

与此同时,2020款帕萨特PHEV还对智电科技进行了升级。全新搭载的8英寸全触控娱乐信息系统以及触敏式前排照明灯与全触控空调面板,车内整体体验更为便捷和具有科技感。

还没感受够帕萨特 PHEV带来的新科技,这段旅程眼见也快开到终点。此时我瞄了一眼仪表盘,已经开了47km之后,竟然还有5km的续航。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笔者全程是开着25℃的空调,再加上连接手机用carplay播歌,2020款帕萨特PHEV还拥有这样的纯电续航表现,已经让我非常满意了。

最后回到酒店,电池续航为0km。换言之,笔者在车辆本身并不是满电的情况下,用40km的续航能力跑出了51km的成绩。

帕萨特PHEV的电控可想而知是做得比较出色的。上汽大众方面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帕萨特PHEV搭载的智能电控管理系统,还可实时监控调节电池温度,有效避免过充、过放等异常情况,配合抗变形能力强、密封性能极佳的一体式铸造电池托盘,给予电池系统更多的保护。

2、途观L PHEV其实是辆性能车?

上午帕萨特PHEV优异的续航表现让我对下午试驾途观L PHEV充满着期待。

据陪驾教练介绍,下午的试驾安排主要是一段盘山公路,而要求是使用“混动动力”的模式行驶,在感受途观L PHEV驾驶性能同时,测试一下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油耗表现。

根据2020款途观L的官方资料显示,其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和系统最大扭矩分别高达155kW、400Nm,混合动力模式最高车速可实现200km/h。

毫无疑问,拥有这样参数的途观L PHEV简直可以算是一台性能车了。

当然,为了下午的油耗比赛,我并没有尽情开启这台车的GTE——“猛兽模式”,但在一般混合动力模式下,途观L PHEV的整体操控表现已让我彻底爱上TA。

其高效一体的电机起步加速快,相当于2.0T发动机的扭矩输出,系统输出扭矩大,同时爬坡能力强,动力随叫随到,响应迅速。

而且由于整机采用轻量化设计,使得该电机相对于传统方案电机更轻,更好地平衡了车辆的前后重量比,使操控更舒适。

更值得一提的是,采用电机电控联合优化设计,这系统的能量转换率最高效率98%,整车能耗表现非常优异。可以说混动行驶性能超越2.0T,但油耗低于1.4T的15%。

“之前是能不出远门就不出远门,现在是能走多远就走多远””有途观L PHEV车主这样说道。

除了出色的动力和能耗表现,2020款途观L PHEV在智能化方面的亮点更打动了我。一个是其全系标配了最新一代PLA 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泊车无忧;另一个则是贴心的预约充电功能。

相对比其竞品车型只能预约充电时间,无法设置电力波峰波谷时间段,途观L PHEV的用户可以在8寸中控屏中进入预约充电设置界面,设置完成出发时间与电力波峰波谷时间后,系统根据所设定的出发时段结合电力的波峰波谷时间段,利用最合理的时间段开始充电,确保出发前电量充满,实现错峰用电,提高电力资源利用效率。

3、功夫拍案

这个由帕萨特 PHEV和途观L PHEV构成的上汽大众王牌产品新能源序列,已然为其在新能源细分市场一面强大的旗帜。

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帕萨特PHEV与途观L PHEV的官方指导价与两款燃油车型的豪华版价格差距并不是很大,加上目前的终端让利后,动力更强能耗更低的PHEV车型无疑有着更大的优势。

成熟的车型加上成熟的新能源技术,上汽大众目前在插混市场打下的基础,相信也将为其在纯电市场展开的攻势积蓄更大的能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