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38万起,原厂自带运动套件和排气阀门,新款名爵6怎么选?

2020年07月14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2009年年底,MG6正式出现在国人的视野之中。凭借着饱满且运动的外观设计、掀背的造型以及均衡的产品实力,其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在2017年,全新名爵6焕新而来;上市66天订单量即超过2.6万辆,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7月10日晚,新款名爵6正式上市,指导价区间为9.38万-13.98万元,共推出7款车型供选择。作为名爵6的中期改款,新车针对外观、内饰等方面均进行了较大程度的改动,整车更具运动性能范儿。与此同时,新车还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并且提供2款手动挡车型供选择。至于新款名爵6有何亮点?哪款车型会更值得选?它的市场前景如何?小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从上面的新车速览中,我们可以看出新款名爵6的内外设计均突显出较强的年轻、运动气质。并且就动力表现而言,新车相比于同级别竞品也占据一定的优势。

相较老款车型,新款名爵6外观方面的变化相当明显,主推的高饱和度赛道绿车身颜色也尤为吸睛。中网内数字燃动格栅的设计取自跳动的火焰,凹凸的曲线使其前脸更显灵动与立体;再匹配上外圈的黑色哑光饰板以及下方的蜂窝网状格栅,突显出较强的运动感。此外,新车的“数字光轨大灯”造型也较为犀利,前包围两端还有类似通风口的设计。

新车车侧线条依旧流畅,溜背式的车身设计得以延续,熏黑的轮毂以及喷红的刹车卡钳再次强调其运动化的设定。在小智看来,车尾的设计则是全车的点睛之笔。其灯组造型以及内部结构均得到升级,点亮效果出色。此外,整体性较高的原厂U形尾翼、双边共双出的大口径镀铬排气、细长的领航灯以及底部扩散器设计等,则突显出新款名爵6的“原厂性能范儿”,更具战斗属性。

新款名爵6的内饰提升也非常显著,功能分区较清晰。车内氛围以黑色为主体,并辅以亮色元素进行点缀。两侧涡轮样式的空调出风口、金属拉丝的饰板以及大量皮质的包裹,则保证了不错的时尚性与精致感。10.1英寸的IPS中控触摸屏采用了类似无边框的设计,物理按键整齐排列在下方;搭配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具备不错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有斑马智行3.0系统,语音识别、导航、影音娱乐以及手机互联/映射等功能均不在话下。此外,“Safety Fast 8合1”系统的配备,也令整车更具安全属性。

新车的方向盘上还配备有红色的Super Sport按键,按下它便可将车辆调整至运动模式。在运动模式下,新车的仪表不仅会切换至红色背景,而且能够显示车辆G值、实时功率以及扭矩,颇有些性能车的意思。与此同时,其中控屏幕还会显示涡轮增压压力、机油压力、进气温度等车辆状态。

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全新设计的电子挡把,造型颇有些“鸡腿挡把”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有原厂的排气阀门开关按键;当开启运动排气阀门后,声浪也会随之被唤醒,可进一步享受到驾驶所带来的激情。

新款名爵6的长宽高分别为4704/1848/1466mm,轴距为2715mm。得益于较宽的车身,新车的车内横向空间表现不错;其座椅内部的填充物也软硬适中,部分车型更是配备有一体式的前排运动座椅,可获得更为出色的包裹性与支撑性。以实际体验来看,当前排调整至合适位置后,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后排尚可获得接近两拳的腿部空间,而头部则由于溜背的车身造型有所影响。但就乘坐空间而言,新车的表现仍处于同级主流水平。

新款名爵6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99L,内部空间十分规整,并且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由于其采用掀背式的车身设计,当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新车的后部空间可得到最大限度的拓展,容量可达到1383L,表现相当出色。相比起传统的三厢车,掀背车会更显便捷与灵活,日常可放置或搬运稍大件的物品。

动力方面,新款名爵6仍全系搭载1.5T发动机,不过性能方面得到了优化,最大功率达到181Ps/5600rpm,最大扭矩达285N·m/1500-4000rpm,相较于老款车型分别提升了12Ps与35N·m。传动方面,新车则提供6挡手动或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供选择,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2L/100km。而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名爵6还配备有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可通过电子系统调整轮胎扭矩分配,从而实现更为理想的过弯表现。

新款名爵6此次共推出7款车型,下面,小智便根据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给出购买建议与推荐。

综合而言,入门版车型的配置已相对厚道,虽为手动挡车型,但是诸如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触摸屏、GPS导航、手机互联/映射等功能均有配备。若是你想要体验手波的乐趣,它会是不错的选择。

而在增加1.2万元之后,其一:除了能晋升为自动挡车型外,还可获得电动天窗、方向盘换挡、10.1英寸中控触摸屏等功能。其二:可获得更具科技感与舒适性的手波车型,将更具驾驶乐趣。

在自动挡车型中,该款车型的配置会相对均衡,也较为值得选择。

来到Trophy版车型,若是喜欢新款名爵6原厂性能范儿的内外设计,其“入门版”车型的配置满足日常生活所需已不成问题。

增加1万元之后,该款车型多出了诸如360度全景影像、蓝牙钥匙、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导航/空调/天窗语音识别、车联网、OTA升级、9喇叭BOSE扬声器、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不管是车机体验还是驾乘舒适性均得到不小的提升。

至于其顶配车型,则是增加了一系列关乎安全、舒适性的系统/功能。相比于次顶配车型,其仅贵出了6000元,相信会吸引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在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阵营,名爵6向来就是一款性格鲜明的车型。早在十年前,运动与时尚便被注入其灵魂。新款名爵6此次虽然为中期改款,但其在产品力方面的提升却是诚意十足,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各方面均更具运动化考量。而未来其插电混动车型的上市,则会提供给消费者更为丰富的选择。

从产品层面考虑,新车上市后将与本田思域现代菲斯塔以及领克03等主打年轻、运动的紧凑型轿车形成竞争。但相比之下,更为亲民的售价以及更具运动化的设定(原厂运动套件、排气阀门、提供多款手挡车型等),便会是新款名爵6的优势所在。综合性价比以及产品实力,若是你真的需要一款兼顾居家与运动取向的车型,新款名爵6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