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Jeep牧马人 福特Bronco靠的是什么?

2020年07月14日 16:4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福特Bronco,一个陌生的名字,但对福特有着重大意义。

福特Bronco在1966-1996年中,它曾有辉煌的历史。时隔24年后,我们看到了第六代福特Bronco。新车作为Jeep牧马人最大的竞争对手,它有哪些亮点?又能否战胜Jeep牧马人呢?

福特Bronco对比Jeep牧马人

从车身结构来看,福特Bronco提供三种不同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包含硬顶、软顶和可拆卸硬顶三种结构。图中由左至右分别为2-DOOR(两门)、4-DOOR(四门)和SPORT(运动版本)可以选择。从设计风格来看,2-DOOR采用裸露在外的车身结构,并拥有较短的轴距,是最具个性的车型。4-DOOR的车身结构类似Jeep牧马人,方方正正的造型看上去很有硬派SUV的调性。值得一提的是,2-DOOR和4-DOOR属于非承载式车身。SPORT车型则采用承载式车身,且车身结构没有4DOOR大,看上去也没那么硬朗,如此来看它是一款偏向铺装道路行驶的SUV车型。

Jeep牧马人也提供双门版、四门版和皮卡版多种车身结构可选,但国内最畅销的依然是双门版和四门版车型,从车身结构上区分,福特Bronco拥有的外观风格,Jeep牧马人也不少。

两款车型外观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脸设计不同,福特Bronco的圆形头灯向中网延伸出光带,"Bronco"字样直接镶嵌在进气格栅中间,结合网格状进气格栅后,让前脸显得紧实有致。下方黑色底护板和拖车钩搭配两侧拱出的翼子板设计,让新车充满野性。

相比之下,Jeep牧马人的前脸设计显得简单不少,圆灯搭配七孔样式的中网,显得经典又硬朗。前保险杠和两侧翼子板突出的尺寸比福特Bronco大许多,也让Jeep牧马人看上去更壮实一些。

福特Bronco的车侧设计较为简洁,贯穿式腰线进一步增加了车身的视觉长度。此外,新车底盘离地间隙较高,轮圈也采用越野车型专属的小尺寸轮圈。细节方面,外挂备胎、黑色外抛轮拱及颇高的离地间隙也暗示了整车的越野能力。

Jeep牧马人该有的配置一项不差,无论是外挂式备胎、黑色外抛轮拱还是车辆离地间隙,它都是同级中的强者。只不过Jeep牧马人采用原色铝合金轮毂,没有体现出太强的野性。

小结:两者对比,Jeep牧马人更像一个坚守经典的硬派SUV,历时多年之后,它在外观方面依旧没有多大改变。反观第六代福特Bronco,它失去了以往粗狂且魁梧的身材,取而代之的是干练的车身,显得年轻不少。我不得不承认Jeep牧马人是经典之作,但在颜值面前,福特Bronco或许更胜一筹。

福特Bronco SPORT的内饰整体采用棕黑配色,在中控台和门板区域有着不同颜色的装饰,空调出风口中间为悬浮式中控大屏,下方为实体控制按键,整体布局与福特Bronco车型一致。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

配置方面,福特Bronco将配备8英寸和12英寸触摸屏显示器,并将搭载SYNC 4信息娱乐系统。此外,消费者可以选装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福特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侧倾稳定控制的AdvanceTrac系统和拖车摆动控制系统。

Jeep牧马人采用双色内饰,中控台上方采用皮质材料包裹,搭配大尺寸液晶屏和实体按键之后,让车内充满活力。值得注意的是,双挡杆设计的Jeep牧马人充满了硬派SUV车型的味道。

配置方面,Jeep牧马人配备了8.4英寸触摸屏显示器,内部搭载第四代Uconnect多媒体系统,屏幕内集成了CarPlay/CarLife、座椅/方向盘加热等功能。

小结:我认为Jeep牧马人福特Bronco的内饰设计是截然不同的风格,前者的理念似乎是够用就行,而后者却想给你更好的使用感受。在配置方面,福特Bronco将配备SYNC 4信息娱乐系统,在车内智能化表现中会优于现款Jeep牧马人。不过目前福特Bronco还未公布具体配置,不知在上市后能否配备类似座椅/方向盘加热等实用性功能。

动力方面,福特Bronco将搭载2.3T EcoBoos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0马力,最大扭矩420牛·米;此外新车还提供2.7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10马力,最大扭矩542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手动变速箱(6个行驶档+1个攀爬专用挡)与10速自动变速箱。

越野性能方面,福特Bronco两门与四门版Bronco标配带有独特G.O.A.T. (Goes Over Any type of Terrain-征服任何地形)模式的地形管理系统,可以选装基础/高级两种四驱系统、Trail Toolbox越野套装和配备了止点控制阀的长行程Bilstein减震器。

福特Bronco SPORT与锐际同平台生产,并采用四驱形式。动力方面搭载2.0T四缸/1.5T三缸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2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57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福特Bronco SPORT会为2.0T车型提供变速箱/后桥冷却器,让机械系统表现更稳定。

国内在售的Jeep牧马人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6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系统以牧马人Rubicon为例,它配备了低速四驱模式、LSD机械限滑差速器、托森扭力感应自锁差速器和牙嵌式差速锁等配置。在武装到牙齿之后,牧马人Rubicon也拥有出色的越野能力。

小结:动力方面,从文章的篇幅可以看出,福特Bronco的动力规格比Jeep牧马人丰富。在最高级别的动力系统中,福特Bronco拥有2.7T V6发动机,相比之下,Jeep牧马人配备的2.0T发动机略显乏力。

除此之外,福特Bronco拥有许多提升越野性能的官方选装包,消费者可以多元化定制自己的爱车,且不违反国家法律要求,这一点是Jeep牧马人无法比拟的优势。

写在最后:

曾经的对手时隔24年后再次相遇,无论前生究竟谁对谁错,来到今世都要重新竞争。从上文中的对比不难发现,福特Bronco是充满现代化气息的硬派SUV车型,它更懂年轻消费者需要什么,也更容易吸引到年轻消费群体。从产品的角度说,福特Bronco提供了专注通过性的2DOOR和4DOOR版车型,也有偏向行驶舒适性的福特Bronco SPORT可选。丰富的车型种类是Jeep牧马人不具备的优势。

以目前两者的优劣情况能清楚的看出,福特Bronco是一款比Jeep牧马人更新、更潮也更强的车型,新车将成为Jeep牧马人最强的竞争对手。但可惜的是,福特尚未发布新车的后续规划,它会不会进入中国市场,还是个疑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