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年轻化升级的“实力派”,静态体验新宝骏RC-5/RC-5w

2020年07月14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去年上海车展前夕,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品牌发布,并赋予了"年轻、科技、网联、智能"的新基因。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新宝骏品牌已相继推出了RM-5、RS-3、RC-6、RS-5,和新能源产品E300等车型,这其中SUV车型占据了多半产品阵容。在目前轿车产品只推出了1款RC-6的背景下。为弥补在这一主要市场产品贫乏现象,新宝骏的第二款轿车车型——新宝骏RC-5的推出,也为品牌又注入一股新鲜力量。并且,除了传统的轿车以外,新宝骏品牌还推出了旅行车版本的RC-5w,进一步丰富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选择。

随着购车群体的年轻化,新宝骏RC-5/RC-5w也正是为了迎合这一消费群体而打造。不过在新宝骏看来,除了针对消费者越来越年轻这一趋势以外,新宝骏更希望拥抱那些对未知新鲜事物具有强烈好奇心,并拥有年轻心态的消费者,而不是专门针对年轻人设计的一款车。那么新宝骏RC-5/RC-5W在这方面又有哪些优势?接下来我们就一探究竟。

纵观目前的家用紧凑级轿车市场,各类产品都略显中庸。而对于一款车来说,外观是消费者能最先感知到的产品力。新宝骏RC-5/RC-5w的设计师认为,除了满足消费者对动力和智能化方面的需求以外,也应该满足对审美与社交的需求。(由于RC-5w的车门无法打开,本次体验以RC-5为主。)

从侧面看,RC-5整车姿态流畅且运动。溜背式的设计也满足了当下年轻群体对运动轿跑的追求。一根笔直有张力的腰线,前后贯穿,使得车身舒展且修长。在侧裙的细节处理上,加以钢琴黑饰件的搭配,也营造出一种年轻化的精致感。

车尾造型相对较为方正,大量直线和折线的运用也增加了一定程度上的层次感,在整体运动化的基础上增加了稳重的气质。后备箱盖也是采用了相同的设计手法,看起来层次分明。

除了轿车产品,作为旅行车的RC-5w则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使用场景。RC-5和RC-5w采用了相同的前脸和内饰设计,得益于修⻓的⻋身姿态,RC-5w给人的第一感觉则是更加⼤⽓和成熟。

内饰环抱式座舱的造型非常简洁,也很有亲和力,这样的设计有助于横向拉宽整个内饰的空间感受。在装饰件上面,整体式的出风口于仪表板和装饰件之间,区别于传统的那种非常复杂的功能化的出风口。它只通过两条细长金属装饰条和一个非常精致的拨钮来提示你它的位置和功能,营造非常含蓄的科技感。

其中,7英寸液晶仪表盘除了能显示时速、油耗等常规车况外,还能加入导航路径等实用信息。而10.25英寸中控屏则搭载了与博泰合作的新宝骏车联网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电话、地图导航等智能车机功能。在智能驾驶方面,RC-5和RC-5w均搭载L2级自动驾驶,与360度全景影像相结合,保障全场景的安全驾驶。

得益于溜背设计,RC-5的后备箱空间相比一般轿车来说更大,无论是户外活动还是日常装载,都能满足储物需求。

动力方面,RC-5/RC-5w将搭载型号为LAR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LJO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73kW和108kW,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RC-5采用的是同级别车型中比较主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具体的动态表现我们将在后续试驾过后再来分享。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