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厉害了,作为跨界轿跑SUV细分销量老大,帝豪GS凭什么持续热销?

2020年07月14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这年头,想要成为圈粉无数的“网红小哥哥/小姐姐”,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果只打算用大长腿博眼球,那实际热度可能还不如一只翻肚皮、打呼噜的喵星人。

没错,如今的年轻人就是这么滴挑剔。随着85、90后年轻人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众商家也想方设法让自己变得更“好玩”,以博取年轻人的关注,当然,汽车也不例外。各大汽车品牌绞尽脑汁,都在思考一个问题:要真正圈粉这个时代的年轻人,自己到底应该怎么玩?

纵观近三到五年来各车企品牌及产品在年轻化道路上的花样尝试,个人认为吉利的跨界SUV—帝豪GS可以算是其中最为出挑的。今天,我们就以成功圈粉无数的帝豪GS为参考分析案例,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卖的不只是出行工具,更是一体式的生活方式

第三消费时代,消费者早已完成了从物质转向服务消费的升级,他们不再满足于汽车出行工具性的功用,对一款车型背后的情怀、共鸣等文化类输出需求逐渐出现。正是看到了这样的社会消费背景,帝豪GS逐渐形成自身特色,寻求车型与用户的文化共鸣。

比如说:90后追求个性,更希望个性得以表达,而自媒体短视频平台的发展为他们提供了最佳途径。像抖音类的短视频平台逐渐成为众多年轻人的聚集地,这些奔涌的“后浪”们喜欢在抖音上发布一则则创意短视频,毫不吝啬的表现自身的才华、热情和颜值,赢得关注和赞赏,从而寻求认可与共鸣,提升“获得感”。

基于对年轻人这样的生活态度的理解,再摆脱单一的投放形式,用整合创新思路进行用户互动,一以贯之,便可收获事半功倍的效果。帝豪GS对于这些可谓是深谙其中,前不久就在抖音上发起了一场“2020一起浪”挑战赛,联合抖音金曲制作人、海草舞作者萧全创作了洗脑魔性的音乐、打造了简单易模仿的舞蹈动作,还定制了抖音上最新潮的贴纸特效。不仅吸引了明星、网红、舞蹈达人的高颜值唱跳互动,还有各种神模仿、萌宠、动漫、花式组队……创意脑洞参与其中。广大抖友的才华外露,也再次让帝豪GS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36.6亿观看量、45万用户参赛、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56.2万……要知道,中国人口14亿,36.6亿观看量相当于全国人均观看2.6次!

不只是抖音,帝豪GS自上市以来开始就尝试各种真正贴近用户的整合互动形式。2017年草莓音乐节火爆,帝豪GS在草莓音乐节现场传播自己追求年轻生活、讲究品质的理念,不仅仅实现了与用户无缝对接,更找到了一种精神关联:活出动静;针对今年最火的直播,帝豪GS赶在哈弗等一众汽车品牌之前,携手百位TOP级主播,进行了长达30天不间断的淘宝直播带货,开创了汽车品牌跨界电商平台合作的新模式,更是完美契合了5G时代年轻人购物的新方式,帝豪GS也通过这场活动收获了8.9亿+的销售金额。还有联合153位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全国7大战区狂欢音乐节……这些活动背后,可以看出帝豪GS正在深入探索当下年轻用户的生活习性、日常喜好,真正与年轻化用户的实际生活接轨,自然更容易与用户产生文化或价值观上的认同感。

当品牌想表达的态度和用户的态度一拍即合,一切变得不费吹灰之力。这样的用户互动形式,于品牌对用户来说,不再是我有什么就给你什么,而是你想什么我就愿意创造什么。尤其是当90后甚至00后年轻消费群体成为消费主力军之后,对一款车的需求更加综合:汽车不仅出行工具,更要带来一体式的生活品质。只有参悟出这一点,汽车品牌才算是真正懂得了消费者,和用户的互动才算是使对了劲儿。

产品不只要抗打,更要让年轻人觉得“对味”

用户互动不仅要玩得好,产品实力更要过硬;产品实力不仅要过硬,更要精准击中年轻消费群体的需要。帝豪GS深知这一点。

在最开始的产品打造和定位上,帝豪GS就深入调研用户需求和市场前景。2016年,SUV竞争的红海已经出现,但市场需求仍有很大的潜在空间有待挖掘。帝豪GS就前瞻性的探索出当代青年对于个性化时尚SUV车型的需求:希望自己的爱车能兼容轿车的灵活性和SUV的高通过性。帝豪GS作为跨界SUV领军者应运而生,凭借精准的定位抢占了跨界SUV的细分市场,上市即为爆款。“细分为王”,是帝豪GS给予用户需求,为SUV车型探索出的生存之道。

而后面对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2018年、2019年、2020年,每一年帝豪GS都在进行升级,继续保持细分第一的竞争力,自诞生至今的4年来在产品上深耕用户所需,从智能、动力、设计等维度,不断为用户带来新鲜感。

4年来,科技飞速发展,5G时代高调到来,年轻人作为最新科技的第一批追随者,将智能程度列为选车购车的一大重要参考标准。中控液晶屏从8英寸到10.25英寸超清,满足了年轻人对“超清大屏幕”的向往;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在一年年升级中提高全面性和精准度,满足了互联网一代对智能驾驶的需求。

迅猛、精准,帝豪GS的动力实力满足了年轻群体对速度的向往和把控。帝豪GS搭载1.4T+6MT/CVT,1.5T+7DCT两种动力组合,特别是后者那融入沃尔沃技术的心脏,使之拥有了小钢炮般优越驾控感,具备与奔驰GLA同一水平线的操控性。

消费升级时代,“好看”已经成为了年轻群体选择一辆车的重要原因。不同于多数SUV的单一版式,帝豪GS则为性格多元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如动版集运动与速度为一体,或像雅版将典雅和时尚完美结合。2020款内饰的红黑撞色设计、天际流光INS装饰套件等潮流元素,更是在细节上增加了在年轻人中最新潮的时尚元素。与此同时,经历今年的特殊“战疫”后,大家对空气健康有了更深的需求,帝豪GS就适时地搭载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还提前3年满足了国六b排放标准,紧贴时代现状,满足用户所需。

好开实用,又有年轻格调。这样的硬实力和诚意,让帝豪GS始终保持较高的市场热度,哪怕是受到特殊影响的2020年,其年1-6月份累计销量达到46168辆,上市4年来累积总销量更是达527688辆,月均销量过万,成为中国跨界SUV中“最具实力的网红”。

写在最后

帝豪GS作为中国品牌跨界SUV的开创者,正在从爆款走向经典。为他人所不敢为,当初上市它是细分领域的开创者;想他人所曾想,而今它仍是创新营销的引领者。而这背后的动因,正是吉利品牌的年轻基因,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造力。知年轻人之所需,行年轻人之所欲,从了解、贴近,最后变成年轻人生活的一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