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在线,配置爆表,做好品控和售后,红旗H9就能火了?

2020年07月14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对于红旗品牌来说,我相信最重要的新车就是H9,相比于以往的红旗车型H9毫无疑问是具有爆款潜质的,大气的外观,豪华精致的内饰,H9再次让消费者们看到了自主品牌在高端豪华车型上的实力。作为一款对标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的中大型车,我相信红旗这个品牌,是具有号召力的,那么除了品牌以外,红旗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1】3.0T价格无所谓,2.0T价格最为关键

目前曝光的动力总成,红旗H9有两款,一个是3.0T机械增压,一个是2.0T直列四缸。知道点儿汽车知识的朋友肯定知道,3.0T基本就是个摆设,2.0T才是真正走量的车型。

因为我们看红旗的中大型SUV,HS7,就是一款搭载了3.0T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价格也不是很贵,与大众途昂基本上一个水平,卖30多万,但是红旗HS7一个月的销量只有400多辆,连途昂的一个零头都没有。而最近我看到红旗HS7也是计划推出2.0T的车型了,进一步降低价格。

而目前中国C级车主流的动力,就是2.0T。不管是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主要销售的车型都是2.0T的动力总成,因此2.0T的定价就很重要。如果红旗能够学习凯迪拉克的错位竞争方法,用高一级的车型,低一级的定价,避开与BBAd硬碰硬,我觉得H9就肯定不愁销量了。而至于3.0T,估计没有多少人会买这个版本,所以价格定多少都可以,消费者反而不是很关心。

【2】品控和售后,是摆在红旗品牌面前的两座大山

我认为,目前摆在红旗品牌面前的两座大山,是品控以及售后。我们先说售后,由于奔驰宝马奥迪在中国市场已经经营多年,他们的4S店基本上已经覆盖到了所有二线,三线城市,就是在四线城市,也有不少二级经销商,而且还不愁卖。

至于售后方面,虽然奔驰宝马奥迪也不便宜,但是得益于在中国这么多年的苦心经营,第三方的配件不少,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专修奔驰,专修奥迪的汽修店,如果真的出了问题,在质保期之后,消费者使用的成本并不是很高,而且BBA的车型还有不低的保值率。因此售后方面,其实是BBA不用很担心的。但是对于红旗品牌来说,目前售后还是比较大的短板,毕竟2019年,红旗品牌总共销售就10万多辆,属于比较小众的品牌,经销商的数量还没有那么多,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售后不是那么方便。

【3】对于红旗H9这样的后来者,如果品质不好,就会被消费者放大

既然是定位高端车型,消费者肯定是希望自己的车能拥有较高的品质,虽然类似五菱宝骏这样的低端品牌车型也有不少问题,但是由于车本身就很便宜,消费者也表示理解,但如果红旗H9这样的高端车型出现品质的问题,那么消费者肯定是不能接受的。

之前,我就发现红旗HS7被曝光过品质的问题,有车主反映是小毛病比较多,其中有风噪很异常,右后轮胎压监测失效,尾气检测故障报警,A柱风声处理4次,中控台漏水等等种种小问题,让车主不胜其烦。

也有车主反映自己的车电瓶经常亏电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把车放3天也就没有办法启动了。正是这些诸多的小问题,是红旗无法去规避的。

因为BBA的先发优势,品牌影响力极其强大,即使他们的车出现问题,那么消费者还是能够接受,但是对于红旗H9这样的后来者,如果品质不好,那么就会被消费者放大。

总结:做好品控和售后,红旗H9就能火!

从目前曝光的情况看,红旗H9大有火爆的潜质,但是我认为,除了产品以外,目前红旗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品控和售后服务。因为目前红旗还只是年销只有10万辆左右的“小品牌”。面对BBA这样的大品牌来说,也是先天劣势,甚至是在面对沃尔沃凯迪拉克这样的品牌来说,也是有劣势的,原因是消费者对这些二线豪华品牌,普遍有心理预期,而红旗这么多年都没有畅销的C级车了。消费者对H9这样的汽车,还是有陌生感,恐会引起抵触情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