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常见五种档位,普及了九成的自动挡车,你知道怎么挂挡吗?

2020年07月14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多,考验司机们的操作性也越来越强。都说自动挡操控起来方便简单,但是档位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为了避免开别人的车不用挂挡尴尬,这5个最常见的挂挡,你知道该怎么使用吗?

直排式

最简单也是最常见的自动挡车的"标配",这种挡位基本普及在价格5万-15万的车上面,可以看到挡位旁边还有一个按钮,这是用来锁定挡位。只要踩住刹车,然后按住按钮切换档位就可以,操作方便。

怀挡

说起怀挡,老司机们已经想到了奔驰的经典硬核生图……

在各大车企流通传统的档位设计的时候,奔驰独有的浪漫,那就是怀挡的创作。早在奔驰制造汽车开始,怀挡就已经被早早发明并拓展到市场,大大区分了与市面不同地排挡,独特的设计以及创新理念让奔驰的奢侈形象深深种在老百姓的心中。虽然有独特鲜明,但是操作非常简单,而这种另辟蹊径的理念,奔驰配得上高端品牌的先锋。

游艇式

大多20万元起的国产或者合资品牌,都已经用游艇式的档位设计风格。这种挡位操作简便,而且设计不麻烦,还具有新鲜感,这种能提高豪华感,还能增加购买欲的设计,大多车企已经陆续在使用。

旋钮式

这种旋钮式的档位,要么出现成本较低的新能源车上面,要么就是出现捷豹路虎玛莎拉蒂百万级别的豪车上,专利时间一过,大量的车企也在研发并推广到市场上。但是遭到了大量车主吐槽:旋钮式完全没有任何操控性,过于方便也丢失了汽车应有的本质。

按键式换挡

目前市面上还未有大量普及,大多会出现在新能源车上面,比如现代的菲斯塔,混动版的雅阁就是用的这种换挡方式。按键式换挡对于各大新手小白来说,无疑是最简便的方式。不用担心换挡力度过猛,也成功掩饰了自己的技术成熟度。

结句:换挡的多样,无非就是车企吸引消费者的一种方式,五花八门的换挡方式,本人最喜欢的换挡还是最原始的手动推挡式,富有操作性和驾驶性。你觉得未来换挡的方式会有多少天马行空的方式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