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索兰托来了,颜值和配置都很到位,汉兰达地位不保

2020年07月14日 18:22: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国内中型SUV市场中,汉兰达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一是丰田的品牌口碑一直没有什么大问题,其次是出色的质量和合理的价格一直让汉兰达在消费者心中保持了一个较高水准,至今也未能有什么在品牌和功能上影响汉兰达的车型存在。不过最新曝光的2021款索兰托看似可以挑战汉兰达这一地位。

虽然韩系车在国内的市场份额逐渐萎缩,但这貌似没有妨碍现代起亚在研发新产品上的热情,即全新K5之后,索兰托也引来了质的飞跃,虽然整体不及日系德系,但是合资车中最具性价比,外观也比较入流的选择恐怕就是韩系了。

2021款索兰托整体外观设计充满了科技感,前侧的采用棱角分明的镀铬直线条与大灯融合在一起,包裹住起亚经典的虎啸式进气格栅,并且内部的网格进行了熏黑处理进而提升了整车气质,整体外观轮廓比之前更加硬朗霸气,看上去比途观L更加威风,甚至不输汉兰达。横条灯带及全新设计的LED大灯也为新车的科技感加分不少。

车身侧面来看,内凹式的腰身设计同样增加整车的肌肉感,不仅降低了行车时的风阻也提升了颜值。尺寸上全新索兰托的长宽高为4810/1900/1700mm,轴距达到了2815mm,在空间方面也有丝毫不逊色于汉兰达的表现。

尾部设计算是整车设计的一大亮点,2021款汉兰达并没有跟风采用现在已经被用烂了的贯穿式尾灯,而是重新回归了分离设计,同时也将尾灯纵向排布,提升品牌辨识度的同时也缓解了人们的审美疲劳。再加上两个尾排,为看上去就很硬朗的尾部再次增添了动力。

新车的内饰设计也是相当豪华,香槟金和黑色的双拼色彩,显得沉稳有内涵,用料做工看上去也十分厚道,而且中控和仪表盘也做了一个相联的设计,将可视化区域形成整体,也将内饰的科技感提升了不少。

动力方面,2021款起亚索兰托将会搭载三种不同版本的动力系统。分别为2.5T的汽油发动机,2.2T柴油发动机和1.6T混动版本车型。其中动力数据最亮眼的就是2.5T涡轮增压发动机了,最大马力277匹,完全超越2.0T汉兰达。1.6T混动版本的车型综合最大马力达到了230匹。分别匹配八速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而且还配备有四驱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汽车的动力性能表现。

总体来说,起亚虽然因为各种国际破事,在国内的市场一蹶不振,但造车的整体水准一直都是有目共睹的,虽然不比自主品牌的来势汹汹,但比起一众在国内混吃等死的合资厂商,起亚这一年还是拿了不少新东西出来,也能证明它的工业实力确实不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