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后21.98万起,续航超600km,这车上市后心慌的何止特斯拉

2020年07月14日 18:26: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传统车企转型新能源以及造成新势力们的纷纷入局,让国产新能源车企大有实现对国外新能源品牌弯道超车的姿态。然而,当特斯拉落户上海实现国产化后,首款车型MODEL 3便以摧枯拉朽之姿,在技术、续航,以及销量上把中国新能源车企按在地上摩擦。

当各大新老新能源车企纷纷落败后,市场便将希望寄托在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企-比亚迪的身上。这一次,比亚迪不负众望,以智能新能源旗舰轿车-比亚迪汉,成功的让特斯拉压力山大,同时,也让蔚来、小鹏、埃安等一众新能源车企认清了差距,找到了市场标杆。

日前,在吊足了市场和消费者胃口的比亚迪汉正式上市,分别有EV/DM版,其中比亚迪汉EV共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22.98-27.95万元;比亚迪DM共1款车型,补贴后售价21.98万元。放眼国产新能源车市场,或许不少人会觉得比亚迪汉的价格有点贵,但当你真正了解这款车后,会惊呼“超值”。

从车型外观设计来看,比亚迪汉DM版采用了比亚迪“龙颜2.0”家族式设计,而EV版却一改比亚迪此前的设计思路,融入了不少e-SEEDGT概念车的设计。汉EV版的前脸采用由一条镀铬饰条贯穿跟两侧狭长的灯组设计相连,视觉重心更低,有几分跑车的战斗姿态;流线型车身设计、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使整车拥有比特斯拉的Model S还低的风阻系数,同时也使整车充满高级感。

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设计,整体尺寸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比国产Model 3和小鹏P7,以及埃安S、北汽EU7都要大一圈。车尾部分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式的贯穿式尾灯,辨识度极高。

作为旗舰轿车,比亚迪汉的内饰也有较大突破,可旋转的12.3英寸中控大屏依旧是内饰焦点,同时融入了环抱式的设计风格,并搭配金属、亮面漆、皮革缝线及木纹饰板等工艺,豪华感大幅提升。

动力续航是比亚迪汉的一大亮点,续航方面,汉EV四驱版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50km,两驱版车型为605km。比亚迪汉EV电池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刀片电池”,也是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纯电动车型。相比市面上使用较多的三元锂电池,刀片电池有更好的热稳定性,可大幅降低车辆发生自燃的可能性,不久前刀片电池还成功征服了行业公认最为严苛的“针刺测试”;此外,还具备循环充放电3000次、行驶120万公里的超长寿命优势。

在刀片电池的作用下,以及电机的带动下,单电机的前驱版车型扭矩为330N•m,最高车速为185km/h;双电机的四驱版,前电机最大扭矩330N•m,后电机最大扭矩350N•m,最高车速同样为185km/h。值得一提的是,双电机四驱版的汉EV百公里加速表现达到了媲美百万跑车的3.9秒,这一数据完胜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4.3秒)和国产Model 3后驱版(5.3秒),续航表现和动力性能表现堪称强悍。

作为一款高性能的轿跑,比亚迪汉不仅跑得快,还刹得住。新车搭载了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使得比亚迪汉的制动距离为32.8米,作为对比,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本汽车之家实测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36.42米,与汉EV有将近4米的差距。比亚迪汉还首次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囊括了比亚迪最新的DiDAS驾驶辅助技术。

比亚迪汉DM版采用了2.0T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的混动组合,其中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2Ps,最大扭矩320Nm;电机总功率180kW,总扭矩330Nm,系统综合功率321kW,综合扭矩1650Nm。这一动力表现是什么水平?相比之下,雅阁混动(2.0L+自吸)以及凯美瑞混动(2.5L+自吸)的动力组合,不管是发动机还是电机性能,都远低于比亚迪汉DM版。

纵观当下新能源市场,传统车企中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相对不错,推出了北汽EU7、埃安S等高端车型;新势力中蔚来、小鹏是拔尖者,有蔚来es8、小鹏P7等实力车型,外来势力的特斯拉如日中天,一款国产Model 3搅合的新能源市场天翻地覆。而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市场首屈一指的大佬,比亚迪汉的推出直接对这些新老新能源车企的顶尖车型进行了无差别、全覆盖式的打击,即便是特斯拉也不能幸免。

写在最后:不管是外观颜值设计、内饰豪华感,还是续航里程、动力性能,比亚迪汉的产品力都堪称行业优秀。特别是比亚迪汉EV版,从性能、豪华、以及续航等方面来看,实力都是胜过了特斯拉Model 3小鹏P7等车型;比亚迪汉DM版也在当下的混动市场首屈一指,实力不容小觑。在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汉是当之无愧的“国货之光”。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