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下滑56.42%的三菱汽车,似乎没什么牌可以出了

2020年07月14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犹记得,前不久盛传退出中国市场,三菱汽车还煞有介事的出来回应。

其表示中国是三菱汽车的重要市场,三菱汽车会与广汽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事业发展,改善收益。

话说的很漂亮,但是私以为,这除了是三菱汽车为自己保留最后一丝体面外,更是为自己在国内惨淡的销量,盖上一层遮羞布。

据数据显示,广汽三菱在5月份的终端销量为0.7万辆,同比下滑30.07%;1-5月份的累计销量为2.27万辆,同比下滑56.42%,这腰斩的销量背后,其实是三菱在中国国内尴尬的处境。

广汽三菱在销量上"一条腿走路",过分依赖欧蓝德的销量,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诚然是欧蓝德、广汽三菱成为一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而行笔至此,我们不妨来看一组有趣的数据。

广汽三菱在去年共卖出了132146台,其中欧蓝德的占比高达64.3%,剩下几款车型的总占比也不过31%。这样的做法是极其危险的,除非广汽三菱能让欧蓝德一直在消费者心里保有新鲜感,否则一旦崩盘,整个广汽三菱都很难过。

但是从今年欧蓝德的销量来看,广汽三菱最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今年1-5月份,欧蓝德的销量没有一个月的单月销量过万,且1-5月份的累计销量仅为16516辆,和去年同期的84960辆销量相比,同比下滑了47.69%。

并且很显然,随着下半年的到来,欧蓝德的情况,恐怕会更加不乐观,毕竟现而今合资SUV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国产SUV又发力太猛,这对于欧蓝德来说,都像是致命一击。

结语

从上文中,我们不难看出,欧蓝德的弊端,简直是肉眼可见;三菱汽车在国内市场的衰落,也远比我们想象中要快。而三菱汽车到底是会偏安一隅,混吃等死;还是积极自救,再次崛起,下半年对其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其到底是不是会成为下一个铃木,我们且看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