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发布全新动力总成 这将是中国“芯”的崛起?

2020年07月14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在汽车行业,核心技术尤为重要,但由于国内汽车工业起步较慢,不仅研发实力弱于国外,并且许多地方都被海外车企申请了专利技术,想要突破技术“封锁”,打破专利壁垒,非常艰难。不过,自强不息的中国自主品牌,历经多年坎坷,近几年终于迎来了厚积薄发的势态,越来越多核心专利技术开始出现在中国品牌上,自主品牌也有属于自己,拿得出手的发动机、变速器等等。

在2018年时,长城汽车就自主研发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凭借着优异的产品性能,成功入围"世界十佳变速箱",这无疑是代表着中国自主厂商突破双离合变速箱领域有了自己的建树,同时也代表着中国汽车企业也开始在变速箱领域上正式得到国外的老牌企业以及媒体的重视。

时隔三年,长城汽车在核心动力技术上又有新动作。7月14日,长城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的动力总成——4N20系列发动机和9DCT/9HDCT变速器。4N20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38.3%,该动力总成将于年内量产,并将在长城汽车旗下新车搭载。

在最重要的性能方面,4N20发动机能输出最大功率180kW/(5500-6000)rpm,最大扭矩385N•m/(1750-4000)rpm,并可满足国六b+RDE、欧六d等排放法规要求。借助电子水泵、350bar中置直喷燃油系统、两段式VVL气门、米勒循环等技术的应用,4N20系列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8.3%,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在轻量化方面,4N20发动机整机重量同比上一代机型降低10%。总得来说,4N20发动机拥有高效率、低排放、轻量化、高性能等诸多亮点。

而关于此次展出的9DCT变速器,该变速器是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采用集成电子泵设计、高度集成的电子模块设计、紧凑同步器设计等技术,实现变速器性能优化:承载扭矩提升54%,轴向空间节约5.8mm,平均重量降低2.6%,搭载空间与量产7DCT450变速器几乎相同,单挡位换挡耐久高达58万次,性能还有优秀。

此外,长城汽车还基于9DCT变速器,研发设计了全球首款横置P2混动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国标油耗测试中,相较主流产品,9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9H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0%。

结语

4N20发动机和9DCT/9HDCT变速器都将在在下半年量产,量产后将率先在长城汽车旗下新车型上搭载,这势必成为长城汽车下半年征战市场的一大利器。全新动力总成的带来,不仅是长城汽车在核心技术上的又一次突破,更标志着中国汽车工业已经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中国“芯”的崛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