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价比P7低,顶配吊打Model 3,比亚迪汉“一石二鸟”

2020年07月14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特斯拉Model 3在华国产热销后,电动轿车市场的热闹劲也一浪高过一浪。

7月12日晚,比亚迪汉正式公布售价:21.98-27.85万元,这一封战书等于下了两家。

汉的起步价为21.98万元,小鹏P7的起步价为22.99万元,特斯拉Model 3两驱入门车型补贴后价格为27.16万元,比亚迪汉的四驱旗舰型则也定在了28万以内。

很显然,比亚迪这次摆出了一石二鸟之计。

汉可谓是比亚迪十年磨一剑的产品。在各项产品性能上创造了12项全球之最、9项中国之最。

在动力性能与续航能力上,比亚迪汉底气十足。汉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和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为605公里。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百公里加速3.9秒,是中国加速最快的量产新能源轿车,同时还实现了32.8米的全球同级别新能源轿车百公里制动最短距离、80公里/小时的中国中大型轿车麋鹿测试最佳成绩;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百公里加速4.7秒,则是中国加速最快的插电混动轿车。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轿车,汉EV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安全标准。汉DM搭载的动力电池采用“七维四层” 高温稳定安全矩阵, 具备全球最安全的电池安全保护系统。

在做工质感和驾驶质感上,比亚迪汉也做足了文章。行政级的后排双座、大面积Nappa真皮、天然真木、进口真铝,还包括基于博世IPB系统上研发了“CST舒适制动”功能。

汉车顶采用先进激光钎焊工艺,1500HS热成型钢使用量达到了100公斤,创中国量产车之最;汉全系标配的11个安全气囊和6个摄像头;还有高效净化车内空间的超生化模式、“婴儿级”涂装清净新工艺,足见比亚迪汉对于安全和环保方面的不妥协。

汉还搭载了包括Dipilot和DiDAS在内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及技术,确立了以驾驶者为核心的行车逻辑,整车的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了解驾驶员驾驶习惯,对驾驶员水平进行预判,为不同驾驶水平的人提供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汉还首发搭载手机NFC车钥匙功能。无论手机有电没电,有网没网,轻轻一碰,轻松解锁,实现智能进入和启动。

发布会的彩蛋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罕见为比亚迪 “带货”,并亮相发布了华为P40汉定制版。比亚迪汉搭载的华为HiCar系统,基于鸿蒙OS打造,是第一辆拥有5G传输能力的汽车。

两家深圳的牛企,能够跨界联合,确实为比亚迪智能汽车的未来,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据官方消息披露,自5月开始预热,比亚迪汉截至上市前,已经手握订单超2万。

难怪比亚迪在发布会上信心十足地宣战:“特斯拉的牌打完了,该轮到自主车出牌了!”

比亚迪曾多年雄踞全球电动一哥,这份荣光可不能被特斯拉给抢了去。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