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次五折促销,捷豹I-PACE直降三十几万,特斯拉买早了?

2020年07月14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每每说到豪华品牌,就不得提到BBA"三巨头",作为消费者的首选豪华品牌,其影响力和市场表现自然是没得说,BBA之下的二线豪华品牌,现在看来最坚挺的就是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也是收获了不少忠实拥趸。除此之外的豪华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就要差很多了,就比如说作为曾经在二线豪华阵营排名第一的捷豹路虎,目前是一如既往的坚持"割肉换销量",以此来大幅提升自家产品的性价比,也因此得了一个"七折豹"的称号。

这个在"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英国绅士风度的品牌从来不缺乏吸引人的好故事,而且在品牌历史上,捷豹的沉积也是极其丰富的,但是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影响力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大多消费者在提起这个品牌的时候都是摇头叹息,甚至伴随着嘲讽,如今"七折豹"更是被大家喊成了"五折豹",品牌的豪华属性也是大打折扣。

就拿捷豹I-PACE来说,2018年上市,指导价为63.08-71.68万元,上市之后就直接对准特斯拉Mode X,而且相比起78万的Model X而言,拥有456km续航的捷豹I-PACE显然是对自己未来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但是捷豹I-PACE的销量一直都很差,国内的月均销量基本只能维持在两位数。

2019年,I-PACE全球销量目标1.8万台,但每月实际销量仅1000台出头。据乘联会统计,2018年8月至2019年2月期间,I-PACE在国内总共只卖出了22台,可以说是非常的惨淡。或许也正因为如此,捷豹才采用了最直接简单的方式,用"大甩卖"式的优惠幅度来提振销量。

从一开始,捷豹I-PACE基本就是五点几折在销售,在最近,更是直接打了5.1折,也就是说,优惠下来,本来售价为63.08的入门级I-PACE EV400S只要32.17万起,降了三十万出头。这种直接半价抛售的豪车在市场中绝对是少有的,虽说是很有吸引力,但是也直接反映出这款车型的保值率并不高,这一点是作为消费者不得不注意到的问题。

不过作为捷豹路虎的首款纯电动车型,I-PACE这款产品本身还是有一些亮点的,比如捷豹家族尚未有过的轿跑SUV造型,与捷豹家族车型完全不同的"三屏"内饰,换挡方式也从经典的旋钮式改为了按键式。

除此之外,I-PACE在性能上也相当不俗,全系标配了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294kW, 0-100km/h加速时间为4.8s,领先于同属传统豪华品牌的奔驰EQC奥迪e-tron,但是456km的续航放到当下这个市场来说的话也并不占优势。

最后就是捷豹这个品牌本身在市场中的影响力不够,口碑也不怎么好,所以I-PACE卖不出去倒也不让人感到意外,要是真的手握六七十万,买辆BBA旗下的任何一款车型都更香。

写在最后

虽说捷豹要在202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但从国内市场的产品布局来看,仅有捷豹I-PACE一款。就目前捷豹在华的口碑来看,捷豹I-PACE想要在国内市场获得较高的销量是真的很难,再加上今年的疫情影响以及市场下滑,捷豹的电动化进程或许只会难上加难,而捷豹I-PACE再怎么打折,或许也打动不了消费者的心。

"图片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