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推出专业越野子品牌,用马做车标,却与Mustang不一样

2020年07月14日 19:5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福特推出专业越野子品牌,用马做车标,却与Mustang不一样

福特这个品牌,近几年在国内的发展越来越差了,市场影响力越来越小。在这种局面下,福特也在打造新品牌,比如最近福特又推出了一款新的四驱户外越野品牌叫做Bronco,这个品牌的形象也是一匹奔马,不过和其他的奔马logo不同,这是一匹尥蹶子的奔马,看起来非常的滑稽,打造这样一个品牌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其实大型的车企都会有很多的子品牌,就连国产品牌现在也开始大范围的布局了,比如吉利拥有的子品牌就很多,什么领克沃尔沃、极星等等。而福特早期的子品牌也是很多的,捷豹路虎马自达、阿斯顿马丁这些都是来自于福特旗下,但最后都因为经营不善分割了出去,现在的福特只剩下三个子品牌,如今多了这个Bronco后,又拥有了四个品牌了。

这个奔马的logo和福特旗下的Mustang用的奔马是不同的,一个是西班牙带过来的马匹,一个是美国山区的野马。这匹尥蹶子的野马,就是美国本土山区的这种野马,因为桀骜不驯,很难被驯服,所以是力量和肌肉的象征。使用这个野马来作为logo,还是很有象征意义的。

其实福特早前推出过Bronco车型,当时竞争的就是Jeep车,如今这个车型直接变成子品牌独立发展了,看来福特对这个系列还是很重视的。这次Bronco一共推出4款车型,分别是两门SUV、四门SUV和小型运动SUV,这三款车都在进行极限测试,主打的也是极限性能,在野外拥有超强的实力。这一点也是冲着Jeep去的,毕竟这两个品牌都属于越野圈。而且福特Bronco生产的越野车都会搭载专属的变种承载式车架,这种车架比Jeep用的车架强度更高,而且拥有特殊的地形管理系统,在全地形上都能完美胜任。

福特应该是最早研发硬派SUV的车企了,在二战之前已经打造出福特GP这款吉普车了。这款车在美国陆军服役多年,一直到60年代才退役,退役后的这款经典老车成为了不少人收藏的目标,所以民间留存很多。

看到这款硬派SUV在民间很火,所以福特也按照这种样式打造出了第一代的Bronco,这也是汽车圈内第一次提出SUV的概念,因为第一代的Bronco就叫做运动型多功能车,简称就是SUV。看来Bronco是SUV的鼻祖,这个子品牌被复活,肯定能够获得不错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