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十万新飞度和Polo怎么选?| 答读者问女性篇

2020年07月14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七月毕业季如期而至,一批活力新面孔即将踏入社会。不过很多人开启生活新篇章的方式,就是为自己购置一辆车。这不,最近身边找我帮忙推荐车的人明显多了。

“姐姐,20万之内的车有没有推荐?”

“最近那个很火的五菱宏光MINI EV靠不靠谱?”

“新飞度有点可爱,女孩子开适不适合?”

而且从最近亮相、即将上市或者已经上市的车型来看,不管是新一代飞度、宝骏E300还是冰霉粉金属车漆的保时捷Taycan,仿佛都是专门为小仙女设计的。

所以,今天汽车生活就挑选了粉丝朋友们关于用车选车方面的典型问题进行解答。

Q1人生第一辆车,宝马X2和奥迪Q2L应该怎么选?

这两款车都是其品牌的入门SUV车型,其中宝马X2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以及空间都略大于定位小型SUV的奥迪Q2L。不过专属自己的人生第一辆车,如果没有太多载人载物的需求,空间的大小与否并不是很重要。

宝马X2外观设计偏向运动帅气,奥迪Q2L偏向呆萌。而这两台车的区别主要是在动力总成方面,X2采用的是2.0T发动机,比1.4T的Q2L在马力和功率方面都更大,而驾驶乐趣和操控也一直是宝马的优势。

目前在终端,两款车都有超过5万元的优惠。个人建议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可以选择宝马X2,之前未国产的缘故,售价方便比较高,国产之后依旧在品控方面保持了高水准。而且,宝马X2在颜值、配置和动力方面,都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选它肯定没错。

Q2预算十万,新飞度和大众Polo怎么选?

最近新一代飞度的消息铺天盖地,很多人都在感叹:平民超跑要来了!而在这几天,新一代飞度也公布了8.18万元起的预售价。据了解,汽车生活身边就有几个人已经下了订金,可想而知飞度在很多人心中的地位是难以磨灭的。

保值性高、可玩性好、魔幻空间以及本田本身极具优势的动力以及操控性,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

不过,飞度当然不是十全十美的,科技静音性差、舒适性一般也是它身上明显的标签。而相比之下,全新Polo以及Polo Plus则是在行驶至感、内饰用料方面明显好于飞度,所以各有千秋,买什么取决于你重视哪些方面。

Q325岁,到底先买车还是先买房?

这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你的工作性质、收入水平以及有无对象、是否已经有住房等等。当然,能问出这个问题肯定不是富二代,不会随手一套房然后再来一辆法拉利。不过肯定也是有能力去购买的。所以,我的建议是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两者兼得也没有问题。

首先交一套房子的首付,然后根据工作的性质决定是否买车,倘若房贷压力大的话,可以分期购买一辆10万以内的车,像新飞度、Polo以及雪佛兰科鲁泽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预算还吃紧的话,最近新推出的宝骏E300、五菱宏光的MINI EV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解决通勤的问题。

Q4女生买车,有什么必须要注重的配置?

和大多数男生喜欢追求驾驶乐趣不同的是,绝大部分女生开车就是单纯为了上班通勤。所以起初在选车方面,她们会将更多的考量标准放在品牌、外观颜值、内饰做工、乘坐舒适性以及NVH方面。不过在这其中,一些必要的科技以及安全配置的增加,会降低女生开车时的紧张感,提高行车的舒适以及安全性。

其中,女生买车最应该考虑的配置就是倒车影像、最好是能360度无死角的那种。当然,如果能安排上自动泊车,那简直是女生梦寐以求的配置。其次,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自适应巡航这种安全和驾驶辅助配置,如果预算够的话也可以尽量安排上。

除此之外,像远程启动这类的配置,可以在极度寒冷的冬天或者炎热的夏天帮你提前打开空调,驾乘的舒适性会提升很多。

Q53万多买辆五菱宏光MINI EV到底靠不靠谱?

靠不靠谱现在我还不知道,毕竟还没开过,但是2.98万元的起售价是真便宜啊!这要搁在以前,三万买辆车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如果一个大牌包包的价格就能买辆车,确实是印证了那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也真真切切的给了一众“手头紧”的人一个拥有一辆电动车的机会。

其他的暂且不说,从目前官方给出的配置信息来看,全系标配了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胎压监测、碰撞自动解锁、低速行车警示系统等十余个安全配置,就冲这个贾哥说来说还是非常贴心的。

除此之外,还有经济/运动两档模式可调,还配备了电动助力转向、坡道辅助、电动车窗等等舒适的配置,虽然只有120KM或者170KM的续航。但是你再来结合它2.98万—3.88万元的预售价来想想,是不是这样已经真的是很良心了。

图片来源于各汽车品牌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