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508L,错的不是车,错的是定价

2020年07月14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中级轿车市场有一辆被逐渐遗忘的车

如果你想买一辆中级轿车,年轻人首选应该是雅阁、凯美瑞、君威GS;年龄偏大的长辈自然就是帕萨特、迈腾之流。其次,预算不足的时候也会想到君威、迈锐宝XL、起亚K5、索纳塔等车。当然,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也会对自主品牌中级轿车情有独钟。

可无论怎么选,总有一款中级车被忽视,它就是标致508L。怎么说呢?被遗忘的标致508L实在是可悲可叹。

标致508L真的有这么不堪?

销量是决定消费者能否购买一辆车的关键原因,毕竟它包含了口碑、保有量、产品力等诸多因素。而标致508L的销量差,是否就真的不行呢?

说句实话,标致508L能在中国汽车市场有"立锥"之地,那么它就有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即便国产版标致508L相较于海外版标致508有"阉割"。

法国人的设计绝对挑不出毛病,虽然"讽刺"他天马行空,但其设计理念足以征服少男少女的审美观。正是因为如此,标致508L除了外观造型与雅阁、凯美瑞等主流车型不分伯仲之外,它的内饰设计简直是中级轿车中的一股"清流",在保持个性的同时,豪华和科技感也没有落下。

另外,虽然国产版的标致508L没有了无边框门和溜背的车身造型,但是东风标致为了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对它的车身和轴距进行了加长。它的长宽高为4870mm、1855mm、1455mm,轴距为2848mm。

仔细对比数据会发现,标致508L的车身尺寸在中级轿车中位于中等偏上的水准,它的轴距甚至略微领先迈锐宝XL、君威、雅阁、凯美瑞等车。怎么样?是不是意想不到?

动力方面,标致508L根据车型不同搭载了1.6T和1.8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AT和8AT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70匹和211匹。这套动力系统并不算新技术,但胜在成熟、稳定。

如果要论动力强弱,同价位之下标致508L 1.6T的动力偏弱,不过1.8T的动力除了输给美系中级车外,足以和日系、德系的中级车抗衡。唯一遗憾的是两套发动机都没有混合动力系统,这种与市场唱反调的操作是它的减分项。

总的看来,标致508L产品力有不足,不过并没有那么不堪,可怎么就被忽视了?

问题来了,暂且不论"标致顶配之下皆丐版"的梗,关键是它的定价实在是"烂"。标致508L的指导价为15.97-22.57万元,可以说这样的价格在中级轿车中并不便宜。

即便如此,价格最便宜的先锋版508L根本就没车,这再次抬高了购买508L的购买门槛,消费者凭什么花17.57万买一辆1.6T,又缺少科技配置的标致508L?凭设计、凭尺寸、凭底盘调教?只能说东风标致太看得起自己了。

最终,1.6T的标致508L买不动,消费者只能买1.8T驾控版,可是买它也需要勇气,因为用18.97万元买的次顶配车型与顶配车型(激情版)相比较其实与"丐版"没啥区别。

一顿操作下来东风标致这是逼着消费者买最顶配车型,不过与次顶配车型相比高达3.6万的差价限制了大部分人购买力。难道标致心中没点数,市场中又有多少人愿意花22.57万买一辆标致508L呢?如果算保险、购置税等其它费用,整车落地没有28万预算怕是难得开回家。

总之,标致508L的定价太"烂",各个车型的配置又不均衡,它能卖得好就奇怪了。更何况标致的售后服务、品牌力、保值率也是江河日下。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