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两年一本万言书 可持续发展很详述

2020年07月14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乌韵

“当前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积极推进‘新四化’是一汽-大众着眼未来所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在绿色环保领域,公司启动‘绿色合作伙伴’暨供应商环境管理节能减排活动。在新能源领域,两年间,公司推出多款产品,持续丰富新能源车型矩阵。在社会责任领域,深耕儿童关爱、交通安全、绿色环保、精准扶贫、灾害救助五大领域公益项目及活动,彰显企业公民担当。”近日出版的2018-2019一汽-大众可持续发展报告中,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如是高屋建瓴地表示可持续发展对企业的意义。

两年一本万字报告,五本报告浓缩十年。严格遵循国际通用的AccountAbilityAA1000审验标准编写,并通过德国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第三方审验,成为一汽-大众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

践行“2025战略”,肩负企业社会责任

2018-2019年,一汽-大众基于“2025战略”,根据企业中长期战略规划,在各个业务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随着企业运营效率、运营质量、产品阵营的提升与丰富,以客户为中心的质保体系不断完善,品牌形象持续提升。2019年,公司正式发布了捷达品牌,新能源产品陆续投放,NEV全价值链运营能力不断构建。摩捷出行的推出,车联网业务的发展,摩斯智联公司的成立,使移动出行业务布局更加清晰。随着人事、采购、研发的进步,数字化转型项目按计划落地实施,为一汽-大众肩负“造价值经典汽车,创卓越出行服务,促进人、车、社会和谐”的使命打下坚实基础。

2018-2019年,公司在原有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基础上进一步升级,进入“2.0时代”,并建立起涵盖基础责任及社会责任两大部分的责任体系,可持续发展理念已经成为一汽-大众发展的目标所在,更是核心战略。

携手共进,推动经济效益稳步攀升

2018-2019年,一汽-大众在股东双方、经销商、供应商、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的通力支持之下,产销逆势上扬,连续两年突破200万辆,更实现了众多新跨越,充分展现出强大的体系能力和一汽-大众人迎难而上的精神态度。

2018年,一汽-大众长春Q工厂、青岛工厂、佛山二期、天津工厂在一年内相继建成投产,产地布局完成了五地六厂的全国性战略覆盖,向“2025战略”迈进。

此外,一汽-大众秉承精益求精的质保理念,着力打造“全员全过程”质保体系,使质量保证工作完全覆盖产品从开发到采购、生产到售后的整个生命周期。对细节的执着追求,为一汽-大众赋予了更多的“高品质”内涵,成为一汽-大众的核心竞争力。

近两年, 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奥迪两大品牌陆续向市场投放了全新一代宝来、T-ROC探歌、全新一代CC、新一代奥迪A6L、全新奥迪Q5L奥迪Q2L等实力车型。捷达品牌推出VS5、VA3两款车型,倾力满足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2020年将推出基于MEB平台的I.D.家族车型;2025年,一汽-大众的产品线将扩充至45款。

2019年, 一汽-大众建成了全亚洲最大的汽车试验场,总投资9.6亿元的新技术开发中心开工建设,业内首创、规模最大的智能网联汽车模拟仿真研发中心落成,一汽-大众的本土化研发能力进一步加强。同时,2019年全年累计开发9款中国专有车型,进一步满足了中国客户对美好出行生活的需求。

打造绿色生态环境,展现环保担当

秉持“绿色生产”和“绿色合作伙伴”的理念,一汽-大众建立起渗透在企业各个环节、全价值链的节能与环保规划体系。一汽-大众还在“2025战略”的基础上建立“GO TO ZERO零排放工厂”战略目标,为社会乃至国家的绿水青山,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一汽-大众不仅自身注重节能环保,还将高标准的环保管理体系向上下游合作伙伴延伸,从而带动周边配套企业共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与供应商和经销商共同打造绿色环保产业链。

促进社会和谐,与用户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多年来,一汽-大众致力于成为“员工和伙伴心中最具活力的公司”,肩负起“造价值经典汽车,创卓越出行服务,促人、车、社会和谐”的使命。公司以发掘人才、培养人才为己任,建立各类人员的职业发展通道和较为完善的人员开发流程及体系,内部形成富有凝聚力的企业文化,实现了企业目标与员工的成长和自我实现相一致:企业发展充分体现员工价值,员工也能够充分分享企业经营成果。

一汽-大众始终将客户利益置于首位,不断完善服务流程,提升客户体验。大众品牌以“严谨就是关爱”的服务理念,彰显企业担当。2018-2019年,大众品牌继续推进“相生共赢2.0”,将经销商盈利与销量、份额放在同等重要地位;奥迪品牌围绕“以用户为中心”理念,与用户建立更深的情感价值共鸣。2019年,奥迪完成221家经销商当天通知进店审核试点,同时完成项目方案升级、信息平台的搭建,全网络当天通知进店服务将在未来逐步实现;捷达品牌创新发展战略和举措,秉承“聚焦客户、数据驱动”理念,充分应用大数据技术,建立捷达数字化营销体系,确保经销商轻装上阵。此外,捷达品牌客户关怀热线全年无休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受到客户认可,未来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回馈客户。

一汽-大众持续中国汽车行业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践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与全球伙伴联合,积极推进可持续发展。面向未来,一汽-大众将持续创领人、车、社会、环境和谐发展,追求企业与社会的共享价值与共生共赢,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