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首款9速双离合变速器+热效率38.3%发动机 长城“芯”进阶

2020年07月14日 21:3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自主品牌车企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早已今非昔比。长城汽车作为自主品牌车企领军者在不断的发展中,成长到连续四年销量破百万,与国际汽车大厂硬碰硬的程度。

众所周知,动力总成是一辆汽车的核心部分,也是各大汽车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奔驰拥有"地表最强四缸M133发动机",奥迪拥有S-tronic与quattro四驱系统……然而动力系统一直是自主品牌车企不擅长的领域,即使是如长城这般自主品牌车企领军者,也难说可以在动力系统上压过一些世界知名车企。

null

从左至右:王志、格哈德·亨宁、高定伟共同点赞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

然而今日,长城汽车的动力系统或许可以与国际汽车大厂掰手腕。7月14日,“极致芯生·极客对话”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品鉴沙龙在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举行,此间展示了热效率达到38.3%的4N20系列发动机和世界首款横置9DCT/9HDCT变速器。长城的创举受到了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副院长、“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委王志及业内资深媒体人的高度评价。

而4N20系列发动机、9DCT/9HDCT变速器将于年内量产,并将在长城汽车旗下新车搭载的消息更是使人振奋。

首发9速双离合变速器 发动机热效率全球领先

秉承“过度研发”理念的长城汽车,在技术层面有着非同一般的执着。2017年长城就曾推出了1.5GDIT发动机与7DCT变速箱,并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世界十佳变速器"的称号。时隔3年,长城又迎来了新的成果。

作为长城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新成果,4N20发动机拥有高效率、低排放、轻量化、高性能等诸多亮点。借助电子水泵、350bar中置直喷燃油系统、两段式VVL气门程、米勒循环等技术的应用,4N20系列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8.3%,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null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动力研究院总工程师高定伟介绍 4N20 系列发动机

在轻量化方面,研发团队从结构设计和材质应用两方面入手优化提升,最终使得4N20发动机整机重量同比上一代机型降低10%。与此同时,4N20系列发动机拥有出色的性能表现,可实现最大功率180kW/(5500-6000)rpm,最大扭矩385N•m/(1750-4000)rpm,并可满足国六b+RDE、欧六d等排放法规要求。无论是效率、性能还是节能环保等指标,4N20系列发动机均在中国汽车行业内首屈一指,甚至比肩世界顶尖产品。

null

全球首款横置P2混动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9HDCT变速器

此次展出的9DCT变速器是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采用集成电子泵设计、高度集成的电子模块设计、紧凑同步器设计等技术,实现变速器性能优化:承载扭矩提升54%,轴向空间节约5.8mm,平均重量降低2.6%,搭载空间与量产7DCT450变速器几乎相同,单挡位换挡耐久高达58万次,性能更优。

null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传动系统总工程师格哈德·亨宁介绍9DCT/9HDCT变速器

与此同时,技术团队在常规变速器的基础上集成P2模块,研发设计了9HDCT混动变速器——全球首款横置P2混动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国标油耗测试中,相较主流产品,9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9H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0%。

即将量产长城新车你期待吗?

长城的4N20发动机和9DCT/9HDCT变速器,在下半年量产后,将率先搭载长城汽车旗下新车型,拥有如此优秀动力组合的长城新车不知道你是不是很期待。

长城全新动力系统的数据是亮眼的,无论是在热效率、轻量化还是排放标准等方面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那么长城的动力系统是否足够可靠耐用呢?

null

长城汽车全新动力总成——4N20发动机和9DCT变速器

一向以安全、稳定、可靠为开发宗旨的长城汽车自然也会考虑到这个问题。4N20发动机从2016年开始研发到2020年开始量产,对200余种零部件进行单体验证共计277余项,整机完成四轮可靠性验证,试验标准均在国标的基础上加严50%以上,可靠性试验总时长累计达5000h以上。同时4N20发动机搭载整车,通过了高原、高温、高寒、高湿、高腐蚀等充满挑战的测试和极限环境下的耐久试验。在变速器方面,长城汽车构建了国际一流的变速器实验室,国内最先进、自动化水平最高的变速器生产工厂,为变速器的可靠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长城这套全新动力总成,下半年搭载到长城旗下新车上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长城汽车能否依托9速双离合变速器+热效率38.3%发动机为中国汽车制造业正名,打造出享誉世界的汽车?带着众多疑问,长城旗下的新车越发令人期待。

在过去三十年中,长城汽车走过了从乡镇企业到首屈一指的自主品牌车企的历程,这其中或许有艰辛、迷惑,但我们看到最终长城汽车还是以一个强者的姿态站在了汽车行业的顶端。而在拥有9速双离合变速器+热效率38.3%发动机的全新动力总成后,长城或许距离金字塔尖又近了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