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就能买到B级车,外观有面内饰豪华,真香

2020年07月14日 22:0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近些年,自主品牌似乎都找到了自己的方向,由于合资SUV在15万以内属于一个空白的市场区域,而10-15万却是我国汽车销量最大的价格区间,所以使得自主品牌SUV销量呈爆发性增长。许多自主品牌厂商都把更多的研发精力投入到SUV的产品线上,而轿车似乎有些被冷落了。目前SUV市场的销量前三名基本被自主品牌所占领,而在轿车市场却基本是合资车的天下。

懂哥觉得除了像路虎,哈佛这样专注于SUV的厂商除外,一款拿得出手的轿车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品牌实力。虽然说15万元左右的轿车市场,确实有很多合资车型可以选择,但是如果想要比合资车更加有面的外观,以及更加豪华又舒适的内饰,以下几款15万左右的自主品牌B级车还是非常有性价比的。

红旗 H5

指导价:14.58-19.08万元

红旗,作为“共和国长子”,一个以历史底蕴而闻名的品牌,中国的官车形象,究竟如何转型才能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呢?以往红旗车都是以庄重、严肃、沉稳的形象示人,而在红旗H5上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是年轻、时尚与动感的元素,当然这跟车型定位分不开干系,吸收了阿特兹底盘技术打造的它,将成为红旗在售的最便宜的一款车,它的目标群体就是我们这种寻常百姓。

红旗H5正面看去,宽大的镀铬进气格栅,配合灵动的车身线条和上扬的车身腰线,整车比例感让人觉得非常协调,前低后高的车身与以往“抬着头走”的官车截然不同。H5尾箱上突出的小鸭尾,还有宽扁的双边排气,种种细节都让它更进一步的向年轻人靠拢。

红旗H5搭载了两款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动力总成,分别是1.5T+7速双离合,以及1.8T+48V轻混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48V电机的加入让它有了非常不错油耗表现。不过千万不要被红旗H5的外观所迷惑,它骨子里依然还是一辆平稳舒适的车,和运动不太沾边。1.8T发动机在2000rpm之前发力有些绵软,2000rpm之后也谈不上动力澎湃,还是适合安安稳稳的开。

当拉开红旗H5的车门时,内饰设计对比它的外观简直是180度大反转,横平竖直的中控台上,加上一圈木纹饰条一直延伸到车门饰板上,虽然是提高了车厢的豪华感,但是却多了一份“油腻”。2875mm的轴距,让红旗H5拥有不错的车内空间,前后排的座椅不仅宽大,而且填充非常柔软,乘坐感觉非常舒适。

传祺GA8

指导价:15.68-22.68万元

传祺是自主品牌里比较早尝试进军中型车领域的品牌,在去年8月份推出的全新GA8已经是它的第二代车型了,这充分表明传祺对这片市场还是抱有信心的。从外观上看,GA8的车身线条大气稳重,整齐利落的设计,让它看起来带着一股书生气息,文质彬彬的感觉,非常斯文。拥有5003/1868/1505mm的车身尺寸,还有2900mm的轴距,让GA8达到了中大型轿车的标准。

比起上一代车型,全新GA8内饰的变化可谓是脱胎换骨,首先内饰用了大面积的皮质覆盖,包括车门板上的翻毛皮,让人打开车门的瞬间,豪华感就迎面而来。GA8的中控台上联体中控大屏非常抢眼,还有像“水晶球”样式的电子档把,在高档豪华轿车里应该有的配置,在全新GA8里感觉一应俱全。

全新GA8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52匹马力。本以为不会对这样一台行政家用定位的中大型轿车有太多的想法,但是充足的动力配上富有韧性且完整的底盘却又总有勾引你尝试去激烈驾驶它。

吉利 博瑞GE

指导价:13.68-17.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2.18-16.48万元

吉利博瑞在自主品牌的中型车队列里有着相对较高的知名度,在2015年博瑞推出的时候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还一度被称作“最美中国车”。懂哥第一次看到博瑞时是感觉非常吃惊的,为啥?首先它的外观造型很有自己的特点,一改以往大家对于国产车四处“借鉴”的印象,其次在配置上也非常齐全。在博瑞换上“水波涟漪”的家族式中网后,使它的整体造型显得更加年轻时尚。博瑞GE车身上刚柔并济的线条,搭配优美的溜背造型,没有太过于激进的造型,就像一位外表英俊健美,并且还很有内涵的男子。

吉利博瑞GE的内饰设计也是大方得体,双拼色内饰更凸显出车厢的高级感,对于细节的处理比起老款博瑞更加细腻。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与副驾饰板融为一体的多媒体中控屏,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能感受到它的高级感。博瑞GE的车身尺寸为4986/1861/1513mm,整体比红旗H5更大。

2020款博瑞GE共搭载两款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动力总成,主要以1.5T MHEV搭载了3缸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为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一款4缸1.8T发动机配合6速爱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吉利新博瑞上所搭载一样的动力总成,参数方面也没有区别。即便1.5T+48V轻混在实际动力性能表现更好,但1.8T+6AT的动力组合仍有着更稳定更可靠的优势,至少对于很多观念保守的网友来说,这样的选择是最稳妥的。而且虽然配置定位最低,但1.8T车型该有的配置基本还都在,这对于那些有商业需求的客户来说,可能又多了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