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之后又现白猫,长城这是要开动物园?

2020年07月14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

要说对动物情有独钟的车企,懂哥觉得国内的长城可以拥有姓名,十多年前的长城酷熊,前段时间的哈弗大狗,和现在电动品牌下的欧拉白猫......估计再过几年长城家族里的车型,开个动物园是没啥问题。

但是这次的新车——欧拉白猫,懂哥觉得造型上确实有些欠佳,整体仿生上还是不如前面两位选手;因为酷熊和大狗从外观看起来,还是和它们的名字不违和,而且说得难听一点,酷熊和大狗都是有着逆向痕迹,所以审美方面大众喜不喜欢已经有前车之鉴,但是这台车的原创度确实有些高,自主创新肯定值得表扬,但是美丑方面还有待评定,懂哥觉得白猫这小眯眼和臃肿的造型,感觉憨猪这名字更适合它。

当然,外观的造型见仁见智,可能只是懂哥个人更加喜欢那种线条凌厉,对这种发泡式的车体确实更加无感,虽说这辆车还是由铃木直彦主刀,欧拉白猫设计灵感来自于“猫”,由长城日本技研株式会社横滨造型室设计,新车前脸为一体式造型设计,前保险杠和进气格栅融合在一起,进气格栅由多个椭圆形散热孔组成,其中懂哥觉得前脸太过封闭的造型反而不好,再就是密密麻麻的小孔,也会让密集恐惧症患者避而远之。

侧面造型上也无任何亮点可言,整体和日本的K-car的设计颇为相似,但是后面低胸晚礼服式的设计就很抓人眼球,集成了欧拉车标、高位刹车灯和横贯尾灯,整体比较简洁,在夜晚的辨识度也很高。但是就从全车来说,整体的造型还是缺乏新意,看来欧拉家族三款车型,还是只有欧拉R2更加符合大众的审美。

进入到车内后,设计的内饰风格要讨喜很多,双连屏的设计虽说已经被大家学烂了,但是其视觉效果无论放在哪款车上都还具有一定的科技感,而白猫这款双连屏的分辨率和UI设计都还不错,但是细看之下确实有些拉胯,整个屏幕的黑边非常宽,实际上两块屏幕确实很小,基于整个售价的定位,这种控制成本的操作勉强还能理解。

欧拉猫内饰设计风格传承了外观造型的极简设计语言。整体简约个性但又不乏清新、精致的美感以及科技感。车厢内最吸睛的要属一体式的双联连屏设计,尺寸达到了23英寸,科技感十足。另外,新车还采用了旋钮式换挡、电子手刹,并提供了自动驻车、停车辅助、手机无线充电、ESP车身稳定系统、车联网T-BOX、前视系统、6安全气囊等配置。

在电池续航方面,欧拉白猫还没有给出具体的数据,现在可知的就是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整个续航里程在401公里,完美地跨过了补贴线,从之前两代车型来说,续航里程还是比较实在,作为一个代步车来说还是称职的,懂哥担心的就是它这个外观,你说不好看吧,别人是请日本著名设计大师操刀,整体细节之处能够看到设计痕迹,但是呈现出来的效果并不是讨喜每个人的那种,不像欧拉R2那种人畜无害的外观,不管是靓女直男经过它身前都要多看几眼。

虽说新能源浪潮发展至今,还是呈现出了一些抵制的声音,但是随着一些列进程,新能源车取代燃油车只是时间问题,现在的传统车企也在大力进军新能言行业,所以抵制肯定是没法抵制,唯一能做的,就是盼望它越造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