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SUV销量盘点,哈弗王座受威胁,合资车型疲态尽显

2020年07月14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正在加载中...

随着乘联会在近日公布了6月份新车销量,各大品牌旗下车型的期中考试成绩也正式出炉了。那么, 在这个SUV越来越受追捧的市场里,2020年上半年究竟有哪些车的表现是值得我们留意的呢?

下面就由我来为你们细细解读。(轿车销量盘点可看我们此前的文章:点这里)

按照惯例我们先来看一看6月份的单月销量。从榜单中我们能看到,哈弗H6依旧是占据着SUV销量的头把交椅,但是与以往的“傲视群雄“不同, 进入2020年以后,哈弗H6的势头在重新崛起的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的冲击之下,大有减弱之势。

尤其是CS75,已经连续多个月逼近H6的销量了,由此可见,一个能给消费者带来新鲜感的外观设计是多么重要。在合资车方面,上汽大众的途观重新超越一汽大众的探岳,成为大众品牌在SUV车型中的销冠。

而在前两天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东风本田CR-V,则是成为了上个月合资SUV的销量冠军。

当然,整个6月销量榜中,最让人吃惊的还是北京奔驰GLC的表现, 作为一款其售价就高达39.48万的豪华品牌中型SUV, 超过1.6万台的销量用“恐怖”来形容都不过分。

而这种强势的表现也延续到了半年总榜上, 在今年上半年,GLC卖出了76888辆,不仅比一众诸如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走量”车型要高,同时还领先同级别的奥迪Q5L一大截。

//

半年总榜:自主三大神车占据三甲

//

在半年的销量总榜中,前面所提到的自主品牌三大SUV车型:哈弗H6长安CS75以及博越分别占据榜单的1-3名,其中H6与CS75销量双双破十万大关,但是细看之下,H6销量暴跌31%,而CS75销量则是暴涨61.6%, 此消彼长之下,才造成了两者销量十分接近。

CS75在推出PLUS车型后的强势固然值得赞赏,但是H6在久不换代以后显露出的疲态也是值得长城方面注意的。所幸的是,在对手步步紧逼之时, 长城也适时放出了全新一代哈弗H6的信息,希望能继续巩固其自主SUV一哥的地位。

其实,从近来长城汽车官方发出的一段,名为《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的微电影中,我们就能看到它们的确是有着“居安思危”的觉悟。

在这段标题比各种自媒体黑稿都要“浮夸”的视频中,长城的掌舵人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决不能只依赖前30年的积累,而是要从未来着手,更加专注于造好车、关注于用户。

也正是这种“往前看”的决心,造就了长城这一中国汽车市场的神话。

除了哈弗以外,在合资阵营中, 大众途观日产奇骏这两款老牌合资车型都出现比较严重的销量下滑。 对于上汽大众的途观来讲,其面临最大的威胁并不是中保研成绩,而是一汽大众新推出的同级别SUV——探岳,

虽然途观有着积累多年的名气,但是在这个愈发年轻化的市场中,其方方正正的外观以及较为老气的设计实在是难以吸引到如今的年轻一代。

而另一边厢的探岳,作为一款特供车型,由于没有了偶像包袱,外观上反倒是能给到人新鲜感。同时别忘了, 探岳的起售价也要比途观低上不少, 这也是为什么在前段时间,探岳一度反超途观,成为了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最畅销的SUV车型。

//

日产全面溃败,奇骏亟需换代

//

同样曾经“风光无限”的日产奇骏、逍客在上市多年仍不换代的情况下,市场吸引力已经大大减弱了, 曾经能够与途观争抢“合资SUV销冠”的奇骏,现今只能在榜单10名开外徘徊,而逍客更是不见了踪影。

数数手指头,这一代的奇骏已经上市超过6年时间了,而逍客上市也已经接近5年时间了,虽然这两台车的几次小改款都还算成功, 不过产品力对比同级别对手的确已经没有多大吸引力了。

这也是这半年来,这两款日产曾经的明星车型,销量迅速下跌的重要原因。

好在,新一代的奇骏已经在海外进入了路试阶段,希望换代之后的它,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新鲜感吧。 至于新车的外观会不会像外媒假想的一样“辣眼睛”,那就不知道了......

//

奔驰领跑豪华SUV销量

//

正如前面所说,奔驰GLC已经成为了目前豪华SUV市场的一款现象级产品了。 在中期改款以后,GLC在中国市场提供了加长版车型,进一步击中国内消费者的口味,令车型的吸引力大增。

因此我们也能看到,尽管今年上半年经历了疫情以及经济不景气等一系列利空,但是GLC全系销量比起去年同期依旧有着15%的惊人增幅。 排在第二位的奥迪Q5L也只能靠更大力度的终端优惠,才能勉强跟得上奔驰的步伐。

不过,在不久之后,Q5L将会同步海外进行一次较大的中期改款,颜值也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不知届时奥迪能不能争口气,将GLC拉下马呢?

另一台值得一提的还是奔驰,那就是GLB,由于搭载了排量较小的1.3T发动机以及7个座位, 这台去年才上市的新车一直以来都是各路人士口诛笔伐的对象。

然而现实却是,在今年的上半年,GLB一共卖出了超过20000台,这样的表现与其网上的评价可谓是截然不同, 不得不说,奔驰的品牌号召力真的非同一般。

比较伤感的是,这次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半年总榜上看到丰田普拉多了,因为这台经典的硬派越野车,在六月底就已经宣布正式停产了。 以后大家还想买到这款车,就只能去找平行进口碰碰运气了。

//

下半年或将迎来疯狂

//

由于此前疫情的影响以及车市寒冬, 绝大部分的车厂都无法完成今年的年中销售目标, 而为了让销售数据“不那么难看”,在今年下半年各大品牌都将会加大优惠力度试图冲量以挽回损失。

同时,上半年的停摆导致新车发布的挤压,在下半年也将迎来释放,再加上政府促进消费政策的多重刺激之下, 相信在今年下半年,车市将会迎来一波罕见的“小高潮”, 而从近三个月来各个大城市,车牌指标拍卖价格节节上升就能看出些许端倪。

你们或者身边的人,有打算在下半年买车的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撰文 / Ethan

/热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