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浪依旧汹涌澎湃,新CR-V正式上市

2020年07月14日 22:55: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有这么一种说法,一个人如果勤勤恳恳专注一个领域五年,他会成为专家,十年后会成为权威。这个说法套在本田CR-V上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不同的是,从1995年第一代车型面世,CR-V已经在征战全球市场25载,进入中国市场也已有16年,称得上是紧凑级SUV中的“权威专家”。当然,我说CR-V是“权威专家”,也不是信口开河,而是有数据来支撑。纵横车坛江湖25载,CR-V全球累计销量1100万辆,国内累计销量200万辆,是全球最畅销的紧凑级SUV之一。

CR-V身处的紧凑级SUV细分市场,是国内SUV市场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细分市场。但时至今天,CR-V的销量仍然表现得稳如泰山,俨然是车市中的一颗“常青树”。按照前段时间刷屏朋友圈的前浪后浪的说法,CR-V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前浪”,不过这前浪依旧汹涌澎湃。那么,CR-V是怎么做到的?

诚然,CR-V是国内城市SUV的“开山鼻祖”,但即便贵为“元老级”的存在,如果没有在不断涌出的后起之秀中保持核心的竞争力,仍然随时可能被后起之秀挥刀斩于马下。CR-V在能在国内SUV市场屹立不倒,并且在SUV市场竞争白热化时依然保持强大的竞争力,离不开它与时俱进的产品力。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CR-V几乎可以说是一年一次改款,勤奋得“令人发指”。就在7月10日,新CR-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锐•T动和锐•混动两种版本共17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6.98—27.68万元。

此次新CR-V相比老款车型,外观上新增月光蓝、银黛灰、雅韵金三种全新颜色,另外前脸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保险杠位置的增加了镀铬装饰,同时中网镀铬条进行黑化处理,前脸整体显得更具视觉张力。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89mm,相比老款车型车长增加了36mm。在倡导节能减排的今天,CR-V锐·混动版车型搭载的是更高效稳定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不仅有着高效的动力输出,而且燃油经济性出色。在业内,本田的混动系统可说是数一数二的存在。这么说吧,反正开上本田的混动车型,想成为“中石油/中石化战略合作伙伴”是几乎没可能了。

另外,新车新增了Black Edition(黑爵士版)车型,对于喜欢“黑武士”这种高贵又神秘风格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很对口味。而在配置方面,新CR-V也进行了增配,其中包括脚踢式感应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无线充电装置、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2.0系统,这些配置的加持,让新CR-V的车主在未来用车时更为便捷、健康且更具驾乘乐趣。值得一提的是,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新CRV里下探到了更多款型上。如今国内汽车保有量达到2.6亿辆,出行安全以及车辆的安全性成为消费者的关注重点,而新CR-V的这一变化无疑贴合当下的市场需求。

可以说CR-V的每次改变都是紧跟趋势,去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不过仅仅用这些来当做CR-V的“成功秘诀”,显然有些单薄。它的成功,离不开历代车型在市场上打下的坚实基础。

就如建一座高楼大厦,需要打下坚实的地基。 这样这座大厦才能在楼层越来越高时,也具有强悍的抗风和抗震等能力。 当地基足够坚实,楼层越建越高最后高度超越周围的高楼,显得鹤立鸡群时,那么它就会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地标性建筑。 每个来过或预备要来这座城市的人,都会认识并记住它。 而在汽车界的 CR-V ,就好比是紧凑级 SUV 这一细分市场的一座“地标性建筑”。

历代CR-V通过经得起市场考验的产品力,耕耘全球市场十几二十年,收获了庞大的用户群体和优质的市场口碑,也让CR-V在车坛有着很高的“江湖地位”。这个跟一个人一样,当你通过努力打拼上升到了一个领域的金字塔尖,就会自带光环和号召力,而CR-V正是站在了紧凑级SUV领域的金字塔尖上。“明星车型”的光环加上Honda品牌的光环,自带两重光环的CR-V,加上消费者之间口口相传,吸引越来越多消费者成为它的拥趸者。

但万变不离其宗,纵然CR-V已经站在了金字塔尖上,但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细分市场,觊觎CR-V位置的竞品车型可不少。一款车即便资历再老,拥有再庞大的用户群体,一旦产品力跟不上时势,那么没落只是时间问题,这样的例子在车市中发生过不少。那么如何去捍卫自己的地位?唯有以不断蜕变和进化,用自身过硬的产品力来保持强悍的竞争力。所以对消费者,CR-V奉行用户至上;对竞品,CR-V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 CR-V 这个“前浪”依然汹涌澎湃,最核心的就是保持市场中领先的竞争力。 而产品力经过大幅升级的新 CR-V 从老款车型手中接过接力棒来到消费者面前,可谓显得诚意满满。 另外, 2018 年东风本田宣布“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而此次上市的新 CR-V 在外观、智能科技性配置、实用性配置等方面的升级,以及新增的 Black Edition (黑爵士版)车型,这一系列动作很好地体现了全新品牌主张。 如今 CR-V 已经陪伴中国消费者走过了 16 年,往后岁月里,它也将继续见证中国家庭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