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获三国舰队支援,中巴海军出动航母群对峙,英法抱怨选错对手

2020年07月15日 00: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1日的报道称,为了彰显自己的军事实力,澳大利亚很有可能会参与到由美国主导的‘马拉巴尔’军事演习之中。该军事演习的参与国分别是;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此前与印度签署了交互物流支持协议,所以澳方加入‘马拉巴尔’军事演习正常来说已经没有障碍。据悉,该军事演习的时间将选在今年年末,印度获得三个国家的海上支援,这让印太地区的局势充满了不确定性。俄方专家认为,中巴海军为了反制印度的行动安排,他们很可能在印度洋海域进行海上军事演习,而且大陆海军很可能派遣航母战斗群参加。对于美印不断升级印太地区局势的行为,英法两国则抱怨称他们选错了对手。

印度与邻国的边境冲突发生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直接对印度表示了支持,甚至美方还公开表示,他们愿意为印度提供武器装备的援助。美国之所以对印度问题如此关注,主要还是美国希望自己的印太战略进一步得到加强, 这样就可以有效对大陆进行封锁。在美国态度明确的情况下,日本自然会跟随自己‘主子’的脚步,而且澳大利亚此前也提出要参与到‘马拉巴尔’军事演习之中,只不过当时印度拒绝了澳方的申请。分析人士称,印度当局的日子并不好过,他们此时默许澳大利亚参与其中,就是想多拉拢一个盟友,这样自己的底牌才更足。

俄罗斯军事专家预测,为了反制四国联盟,中巴军方很可能举行一次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演习的地点大概率会选在印度洋。甚至俄方专家还预测,大陆海军此次很可能会出动自己的航母战斗群,如果他们出动这样的阵容,那么美印主导的联合军事演习,其效果将会大打折扣。不过,也有军事专家认为,印度此时高调宣布进行军事演习一事,这不仅不会起到对邻国的威慑作用,印方这样的做法极有可能让邻国加强边境地区的军事部署,毕竟印度这种行为挑衅意味十足。

澳大利亚虽然地处南半球,但是他们对于参与亚洲事务是非常热衷的,而且由于美澳之间的关系非常亲密,所以澳大利亚也成为了美国干涉亚洲事务的又一张底牌。由于澳大利亚出口商品存在很多问题,所以我商务部此前及时叫停了很多澳方出口的商品,澳大利亚认为我商务部的行为是针对他们,但是澳方的产品经过检查确实存在问题,所以我商务部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

澳大利亚积极参与到四国联盟之中的目的十分明确,那就是帮助美国与印度对我们进行海上围堵。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日本与澳大利亚不惜牺牲本国经济也要帮助美国,他们这种精神确实十分的‘无私且高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